到底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規範約束,基於我是為你好,這樣的出發是應不應該?要不要做?我是為你好,所以我要求你作息正常,我是為你好,所以要求你多吃青菜,我是為你好,所以我幫你整理東西。有天我問阿寶一個問題,如果未來你的孩子跟你說:老爸我希望你作息正常不要熬夜,這時候你因為設計工作本來就是晚上改稿,那你會改變嗎?阿寶說如果他當時作息不正常,他會改(我才不信~)

小孩子脾氣拗起來,讓人發火,但是別忘了,老人家也是有脾氣的,而且越老越固執。

到底應該怎麼想才好呢?我希望我的父母身體健康,他們身體健康快樂我也少一點負擔,還是...人生在世就這麼些時間,還是快樂自在點就好?有人說給寵物吃罐頭會容易牙齦炎、鹽分高....但是我現在比較傾向後者,活著的時候快樂,好像比較重要。

如果說取個折衷,如果你要為別人好,至少方法手段讓對方能接受一點,我看到她為了他好所以一直碎唸,他不開心傷害了感情,我又看到她為了她好也是一直碎唸,弄得她也不開心。我也想為了她好而告訴她講些好聽的,但是又不知道從何開口。

做人處世真是門學問,不只有對錯能夠評論,還有其他因素來攪局,例如利益關係、階層關係、倫理輩分關係,很多東西不是對錯這麼簡單的。

最後補充一個,你認為為對方好,甚麼叫好?假設我認為在日本看到的心臟藥品對老爸好,於是我就用撒嬌情分來要求老爸食用(我老爸是出了名的固執不可能吃),假設老爸真的因為愛而吃了,吃出問題怎麼辦?

我是為你好,也要確定那個東西真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