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廣播的時候聽到周杰倫介紹台灣氣候紀錄片正負二度C,上網查了一下這部紀錄片,以下介紹來自於美寶論壇(網址請點此),另有官方網站可以觀看會有最新消息

《±2℃》(全名:±2℃-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是首部以台灣觀點出發的氣候暖化紀錄片,宏觀地闡述全球暖化帶給台灣的衝擊。本片希望並呼籲台灣土地上的人民面對地球暖化所帶來的問題。議題同時觸及在全球暖化下,台灣在科技、工業以及經濟上必需面臨的改變。

本片將於2010年2月22日首映,同時開放免費的播映、轉錄及流通。正式首映時間為當日晚間7點22分,地點於台北市花卉博覽會舞蝶館。(前600名報名行動志工可獲受邀參加首映。)



官方網站:http://正負2度c.tw/

電視播放時間
華視:
2010/02/22 (週一)  23:00-00:30
2010/02/27 (週六)  06:30-08:00

製片:孫大偉 / 撰稿:陳文茜 / 口白:蔣勳 / 插畫:幾米

學者顧問:
Stephen H. Schneider
聯合國氣候小組研究報告核心撰稿人
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史丹佛大學教授 /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汪中和
中央研究院 地球科學研究所 研究員
同位素水文實驗室 主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