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兩遍,重新再寫個心得,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愛情故事,故事在真實上演,同時故事仍繼續下去,一輩子的戀愛有可能達到嗎?有的,每次看到告白那段,我就想起我跟阿寶的故事,看完這本一輩子的戀愛,再回去看草莓的文章,這篇剛好是續篇,我最愛看番外篇了,真的很過癮,好像剛看完電影版的哈力波特馬上衝去書店看紙本的下一集,看完草莓紙本的戀愛情事馬上重溫網誌的婚後生活。(我還在網誌找結婚過程的文章)

另外一篇講到老法超怕她變成落跑新娘,與書中片斷敘述相似,值得一看(有過落跑紀錄讓人心驚阿)。還有墓誌銘上要寫I am loved也很好看。阿諾去世的文章。老法情書與鵝卵石的由來擔心老法坐飛機

重讀一次網誌,推薦幾篇草莓圖騰的文章,回憶母親真情流露,看了會掉眼淚:自己的香味

捍衛兒子系列:滿口F字詞架拐子打沒教養老媽(看到後面真會噗玼笑出來)



留言怪人很多,請見網路怪人這篇萬士通女士。還有草莓寫的鬼故事好看極了...

 

後來覺得這本書老夫老妻看更能重燃熱情。

 



讀第一遍的心得:

今天拿到博客來預購草莓圖騰的的"一輩子的戀愛"

DSC_0028

裡面還送一個博客來的紅包與鵝卵石,典故就在故事裡面,先不要講好了,是個很浪漫的典故,難怪之前草莓突然噗浪問大家去哪買鵝卵石,有人講去河床挖...@@,還有去造景園藝....

DSC_0024

把我的感想與疑問分開寫,有些故事,虛構的好,但是當你認識一個人(不見得他認識你),同時又可以知道他的故事,官方故事,是很過癮的事情,因為知道這些人的年少輕狂,對於他們現在的狀況更加喜愛,看過前幾本草莓圖騰的書,"原來當時的她是這樣的啊"。

感想的部份:
1. p80頁的故事我好喜歡,有幸我老爹牽著我的手進教堂交給阿寶,我沒有遺憾,未來如果能有兩個三個小朋友牽著我再嫁一次給阿寶也是非常感人的畫面,"偌大的教堂只有一邊坐人"我想到追殺比爾電影,也想到自己也沒親戚,幸好另一半不嫌棄,自己的家族自己創造熱鬧吧!多生幾個,真正的家人。

2. 下一本草莓可以出食譜,只要把書內提過的烤排類、橄欖油小魚乾、金黃香脆烤羊排、醋醃章魚.....家鄉菜出書,我保證包銷百本,最近草莓網誌上就有一篇泰國風牛肉葡萄沙拉,嘖嘖要學起來做

3. 如果你在別處覺得傷心,那麼晨曦中淡紫色的聖母院,會教你的心碎成一萬片。草莓說出了我愛你,對方沒有敷衍說個我也愛你,但是也沒回應,在聖母院的草莓除了因為地點容易心碎外,更是落寞+心碎

4. 法國人真棒,警察看到抽煙的幫腔抽煙,抽夠就走;海關看到老法哭還會提醒草莓後面那位在哭快去處理一下。

5. 我愛你而你也剛好愛我真是這世界最美好的事情了。

6. 草莓老法吵架真好看。正確的處理很重要。

7. 不看記事本你知道某天晚上吃甚麼晚餐嗎?那麼我又怎麼知道到底是哪個妞打給我。這句太讚了。自己不要亂想,把小事放大。

8. 一個擁抱比甚麼都好,只要他在我身邊。

9. 一個人捧一大數粉紅玫瑰站在門口說著:妳整個人都充滿了芬芳的誘惑與甜蜜的挑戰....但是不喜歡還是不喜歡啊~~

10. 這故事如果只有一個男主角,可能就沒這麼好看了。

11. 老法的愛國從願意上戰場到信封用紅藍白,但是戒指上這樣的組合真的就有點糟糕,全世界最醜的戒指遇到全世界最想嫁的男人,還是say yes

12. 尼爾是暗黑版的長腿叔叔嗎?.......轉來轉去總會轉到我身邊,我會等妳長大。

最後,唔...可以接著出婚後日記嗎.....


疑問的部份:
1. 封面是真的老法寫給草莓的信嗎?都沒破損耶,台灣郵差應該都會折信
2. 如果你在別處覺得傷心,那麼晨曦中淡紫色的聖母院,會教你的心碎成一萬片。是哪位作者說的,原文是甚麼呢?(英文/法文?)...草莓回應說是作者是亦舒
3. 這個鵝卵石,可以加熱放在背部按摩嗎?(抱歉阿一直想買火山熱石按摩想瘋了)
4. 裡面這麼多相關人物的照片,怎麼沒有老法草莓合照(不敢說年輕合照),我也好想看杏桃眼..
5. 跟尚當室友的時候收到高額的帳單是韓國妹打給尚,還是尚打去給老法,還是老法打過來?

博客來的介紹:一輩子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