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來源Yahoo點此可以出的考題
1:鐵銅價格飆漲,偷電纜、鐵門等的民生竊盜增加在供給需求圖上曲線的移動變化
考題2: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合作機制為何
考題3:若王小明一時誤入歧途偷了別人的東西,事後拿錢彌補是否可以解決?(非告訴乃論)

景氣差,治安一定會變差嗎?警政署去年治安情勢報告昨天出爐,全國刑案總數卅八萬八千件,比前年急降六萬四千六百多件,創下十年來的新低。刑事局長林德華表示,銅鐵價格降低,讓民生竊盜大幅減少,但部分案件,也因民眾報案意願低,犯罪「黑數」增加。

警政署表示,歷年來平均刑案總數都在四、五十萬件,九十五年開始下滑,每年減少兩、三萬件;其中竊盜案件逐年下滑,但酒駕公共危險卻逐年攀升,去年高達五萬兩千件,甚至比毒品案還多了七千多件。

銅鐵價格降低 民生竊盜案大幅減少

林德華指出,經濟風暴衝擊白領階級,但白領級自我控制能力強、道德感較重,犯罪仍集中在少數人身上,這也是去年治安並沒有因為景氣差而受到明顯的影響。

他表示,鐵銅價格飆漲,偷電纜、鐵門等的民生竊盜增加,去年銅鐵回跌,使得普通竊盜案下降,而警方去年專案查緝汽機車解體工廠發揮功能,今年初再延長專案半年。

林德華指出,過去大家經常接到詐欺電話,但現在已明顯減少,主要是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合作機制發揮功效,目前詐欺犯罪主要是網路詐欺居多,未來仍需透過兩岸合作。

好數據背後 恐暗藏吃案、匿報危機

北縣刑大大隊長周幼偉認為,去年犯罪數據激降,是專案作為發揮功能。舉例說,台北縣透過派出所、警備隊、保安大隊三層巡邏,打擊犯罪,刑案數下降一成;桃園縣進行「路暢」專案,掃蕩街頭犯罪;台中市則是電子城牆。城市犯罪率降低,整體治安數據下降。

不過有警官擔憂「好數據」背後隱藏「吃案」、「匿報」的危機,尤其許多民眾被暴力討債,不敢報案;東西遭竊以遺失受理,或藉故拖延處理,甚至拿錢「彌補」,拜託不要報案,使得帳面數據,難反映真實治安狀況。

http://www.nownews.com/2010/01/21/340-2561085.htm

中視、八大新戲《就想賴著妳》20日替兩人舉行婚宴,現場滿佈著婚紗照、喜餅,,言承旭、Ella為戲結婚,走紅毯、互戴婚戒、簽結婚證書等細節,通通比照正常婚禮舉行

請問這樣是否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