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80.jpg

最近有個朋友轉述一個故事,告訴我這句話背後的故事,故事不便透漏,但是有些事現在不做,真的就沒機會做了,也許心境不對了,也許生命不存在了,也許想挽回也無法挽回了

有另一個朋友說,某天看到我寫了一篇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那今天要幹麻,他確實去做一件事情,就是與喜歡的人認真過一天生活,沒有外務、沒有掛心,就認真的早餐、相處、聊聊心裡的話,很充實的一天,而且明天不會是世界末日。

最近我還喜歡問一個問題,你的夢想是甚麼?不用到夢想那麼偉大,你想達成的是甚麼就可以了。

恩,原來大家想要的都好簡單,不是豐衣足食或者當上首富,而且,大家想做的,少部份我也擁有了,唔....

最近還有一個潮流,就是回顧2009,這件事情我好像也沒做,沒有計算看了幾場電影、演唱會,沒有列舉感恩對象、豐功偉業,沒做這些事情的原因1. 我好懶喔,如果要計算出我一年上傳flickr多少照片,網誌多少新增文章,花時間在這件事情不如多找些有趣議題(例如台灣人,站出來!修法過關,人民勝利。捍衛國人健康,責無旁貸!...結論是貿易完蛋...)這樣政治顏色有明顯暗示嗎...cc

原因2. 我喜歡往前衝

哎呀趕快回到主題,我仔細想了一下,對我來說甚麼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結婚嗎?做了。說我愛大家嗎?做了。....好像,我想做的就會馬上跑去做耶,但是並不是基於怕沒機會做,所以目前想不出來甚麼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了.....

留個言講講自己想做到的狀況或者事情好了.....



最後奉上一個小故事是

有一個企業家坐在海邊的碼頭上,看著一個漁夫划著一艘小船靠岸。

漁夫的小船上有好幾尾大魚,企業家問他,要多少時間才能抓到?企業家說才一會兒功夫就抓到了。

企業家又問:『你為什麼不待久一點,好多抓一些魚?』

漁夫覺得不以為然:『這些魚已經足夠我一家生活所需啦!』

企業家接著問:『那麼你一天剩下那麼多時間都在幹什麼?』

漁夫說:『我呀?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己條魚,回來後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我的日子可過得充滿又忙碌呢!』

企業家不以為然,幫他出主意

他說:『我是美國哈佛大學企管碩士,我到事可以幫你忙!你應該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去抓魚,到時候你就有錢去買條大一點的船。自然你就可以抓到更多魚,再買更多漁船。然後你就可以擁有一個漁船隊。到時候你就不必把魚賣給魚販子,而是直接賣給加工廠。然後你可以自己開一家罐頭工廠。如此你就可以控制整個生產與加工處理和行銷。然後你可以離開這個小漁村,搬到墨西哥城,再搬到洛杉磯,最後到紐約。在那裡經營你不斷擴充的企業。』

漁夫問:『這又花多少時間呢?』

企業家回答:『十五到二十年。』

漁夫回:『然後呢?』

企業家大笑著說:『然後你就可以在家當皇帝啦!時機一到,你就可以宣佈股票上市,把你的公司股份賣給投資大眾。到時候你就發啦!你可以幾億幾億地賺!』

漁夫回:『然後呢?』

企業家說:『到那個時候你就可以退休啦!你可以搬到海邊的小漁村去住。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隨便抓己條魚,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囉!』

漁夫疑惑的說:『我現在不就是這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