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jpeg
(西瓜找人幫我畫的..我沒這麼厲害)
今天,我看到一個學生
眼睛大大的、空空的對著我望
當時應該是分享時事吧,但是他的眼神卻是空洞
我很認真的思考
我能給你些甚麼呢?
但無論我講的是甚麼,對他來說,都是一種未解碼語言
黑板只寫個綱要,對他來說,都是一些扭曲的符號
造成這樣是社會整體、家庭、學校

畫下他今天的模樣,我翻著、思考著
是不是可以改變教材
改變座位排列方式
怎麼樣...改變,可以讓他學
但是再怎麼做
都比不上炫彩奪目的手機遊戲吸引
再怎麼樣有趣的題材
都喚不醒昨夜打電玩要補眠的孩子

1.jpg

我在現場
我懂
甚麼叫做被犧牲
吵的人讓他不吵,叫做犧牲
不吵的人安置在吵中,也叫做犧牲
如何讓有些人的權益增加而不損及其他人的權益是最難的事情

但是
我還是很有熱情
我聖誕節和31號 都唱了歌
一次是唱I no,一次是唱 oh yeah
希望豐富自己,更能豐富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