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很認真在思考一件事情,教育是可以使人脫離自己原本階層的方法,而有些人是很有目標地想要達成,但是卻基於文化不利、社經區位、家庭環境、偏遠地區等因素,沒有辦法得到很好的照顧,失去往上的機會,而擁有資源的人,永遠能運用資源獲得更大利益。

如果我有機會,很想成立一個讀書的單位,基金會規模太大,不如就從一個簡單的扶助單位開始,給他錢,不如給他知識技能,如果能夠讓一些有意願或者有能力的孩子,在一個安靜的環境唸書,如果有能力,再包個一餐,讓孩子有比較好的陪伴與發展,有人盯著、管著。

有這個想法是自從去了王貫英圖書館,受到王貫英老先生的精神感動,我也是受惠的人,雖然沒有甚麼成就,但是如果能幫助更多的人,而不只是把錢丟到捐助箱裡。

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很容易投入但是要做的事情又很多,所以必須找一個人生當中有餘力的時段,應該會是小孩大了的時候吧,至少給自己一個期盼,把這樣的期望寫下來,希望有天能夠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