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71689.jpg
結論:政大圖書館的規定,對於外校人士不是很友善,即使門口還放著引水人宣傳,希望學生幫助校外人士認識校園。

1-4樓的部份:

    非校友:
    要換證,並且有名額限制,我看到號碼牌有到39號。

    R1071688.jpg

    並且不能帶包包,包包可以放在外面的10元/次的置物櫃,或者包包可以丟在地上直接不要了!(這是氣話)

    我第一次就乖乖的放到置物櫃裡面,程序是這樣,先按下取票鈕,會有一張小紙條裡面寫著10位數的密碼,要取包包的時候就默默的按下十位數字密碼(因為沒有鍵盤聲音,按對按錯也不知道),只要順利輸入神秘的密碼,櫃子就會自己打開了。

    R1071605.jpg

    政大置物櫃

    R1071606.jpg

    三分鐘內我投了兩次置物櫃

    而我呢,放入包包關起來那一刻,才想到錢包證件沒帶出來,所以再花個十元再放一次。

    R1071685.jpg

    不能帶包包,代表這些東西我全部要扛在身上手上口袋,巴不得全身有一百個口袋,我的念書友應該沒有注意到我都沒有帶杯子,因為我根本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放的下杯子了!!!,扛著書我手酸到不行,寫到筆記沒紙了又不想再花10元開櫃子裡的包包拿,唸書唸到一半口很渴怎麼辦,當然是出來到旁邊的7-11買個提神醒腦的純喫紅茶,沒有杯子也不能帶進去的狀況下,最後每次就一口乾.....當場喝完接著振奮三小時,唸書完10點回家拉肚子......

    在校生+教職員+校友:學生證+包包+杯子+電腦全部都可進去


地下室個人獨立區域:

    非校友:要進入地下室=不可能

    校友:地下室要先用學生證嗶!一聲進去再劃位,有分為ABC的座位,電腦只能在A區使用,如果是校友,也有名額限制。

套一句某個論壇看到的話:要使用他們圖書館,考進去還比較容易!

有看到相關討論是說因為政大圖書館很多人去佔位但是又沒有善用,所以才改成這樣嚴格。

事情還沒完

所以後來我看到有另外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有一種跨校借書的制度,而文山區的策略聯盟有政大、世新,我就跑去圖書館問說怎麼辦跨校借書,服務小姐問我要借哪個圖書館的?台大,我說不是,我是持有他校的證件,小姐說要回到我的學校單位辦理,有了跨校借書證就可以背包包進來了。

R1071692

於是隔天我就去了世新,拿著我的校友證,用過的都知道,它的材質會變成兩塊紙,從中間撕裂,但是還是可以用,刷入口條碼沒問題,於是我就進去詢問我要辦理跨校借書,那位服務很久的圖書人員告訴我:校友不能跨校借書.....我昨天晚上六點打來工讀生說可以..沒關係,我再出示另外一張:

R1071695

終身教育學員證,我也有在世新修課,這樣總算在校生吧,當然這時候就可以辦理跨校借書證了(為了可以帶包包進政大圖書館真的很累)

R1071693

當我終於拿到了之後,欣喜萬分,可是翻到背面一看:

R1071694

這張只能在手中持有三天...........借了書之後一個月可以不用証還書,一張只能用三天的証根本沒有用阿,所以最後我又退了回去.....

所以我還是不能帶包包,第三次我去政大圖書館就把書抱在手上疊的老高,把背包折半塞在機車座椅下,用力關上,接著我聽到磞!地一聲....趕快打開來看....我的髮夾被折斷了...呼~幸好不是信用卡被折斷了。

當然你可以說就不要去政大圖書館阿,雖然我還有其他資源,也可以去附近的圖書館,但是這樣國立單位擁有資源卻吝於釋出,想到王貫英圖書館的精神,捐錢做圖書館才能使更多人受惠....

最後再提供一個解決辦法,就是辦理他們的外校人士借書證,保證金6000元及年費2000元,一年之後要再繳一次2000.....或者一次捐款五十萬元獲得個人榮譽閱覽證,或者嫁給政大教師,或者參加社大課程+年費1000品學兼優的好高中生可以進去,但是一樣不能帶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