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eg
昨天在誠品看到的書,醫院不肯說的抗癌真相,商周出版的,這本書很厚,價格也不便宜,但是卻像是寫散文一般的訴說很多個故事,從居里夫人到礦工離癌,農夫獲得胃癌的機率與醫生律師獲得胃癌的機率,我在誠品翻到一半,很有興趣買回家,對於環境、社運的事件,其實是很希望多所了解。

我記得看到裡面講幾個企業,例如IBM的晶片場女性員工獲得乳癌的比率極高,但是打官司卻打輸了,我在網頁上找到這件事情的敘述:原文連結請點這裡這個部落格是以環境保護抗爭為主軸


    2003年,兩位前IBM員工James Moore及Alida Hernandez站出來挑戰IBM。透過訴訟,法院保證控方得以使用IBM公司的員工死亡率檔案,法院的保證使得兩位流病學者Dr. Richard W. Clapp及Johnson得以分析約32,000份的IBM檔案,並發現:IBM員工死亡模式與其暴露於IBM製程所使用的溶劑及其它致癌化學物間,具一致性;IBM男女員工罹患特定癌症的比例較一般美國民眾高;IBM員工偏高的癌症死亡類型,與其他針對半導體工人及暴露於同樣化學物質的其他行業工人所做的研究結果,具一致性;另一項關鍵的發現是,員工過高的致死因為腦、腎、淋巴、血癌及腫瘤,同時,女性罹患乳癌致死也明顯偏高。

    但法官終究在審判前的聽證會中,以「每個人在公司自助餐廳喝咖啡…公司餐廳提供咖啡也會致癌」云云,判定Dr.Clapp 的研究結果不足採信。在James Moore及Alida Hernandez輸掉這場官司不久後,IBM宣布,所有未解決的訴訟案,包括五十幾位前、現任加州工人,已經與公司達成和解。



引述博客來的介紹:

人類對抗癌症因為使用了錯誤的武器、對抗錯誤的敵人,而打了一場大錯特錯的戰鬥。這場戰鬥的目標是疾病,但卻忽略引發這些疾病的原因──菸草(香菸)、酒類、工作場所,以及環境中的危險因子,而將注意力放在診察和治療這些疾病上。有關於我們居住的這個世界,以及工作的場所,是不是會影響到我們罹患癌症的機率,這樣的想法不是被忽視,就是遭到壓制。

本書充滿強烈的個人風格及從未揭露的資訊,訴說重大的公共衛生努力如何被轉向及扭曲,用來謀求私人利益,並且害上百萬人喪生。

官方抗癌大作戰的指揮官,就是那些生產出很多致癌物及產品的企業領袖。他們基於自身經濟利益,只願意把癌症弄得不那麼致命,但從來不想努力全面阻止癌症的發生。

作者:黛芙拉.戴維斯Devra Davis

來推薦圖書館購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