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傍晚騎車要回家,那天的夕陽是紫色的天空,就在半暗與半紫之間,我遇到一個婆婆

遛貓

那個婆婆一邊走路一邊叫喊著,剛開始我還以為她是不是精神異常,後來才發現,她在遛貓!!

有兩隻很小的貓,應該只有三個月大,尾巴高高舉著很神氣地走在婆婆後面,兩隻貓彼此交叉磨蹭,邊玩邊走,咬咬路邊的小花,跳來跳去,但是隨著婆婆的叫聲,他們玩一玩就會跟上,最後跟著婆婆上樓回家了。

當下我看到馬上把摩托車熄火停下來,深怕驚嚇到他們,可是他們依然自在悠遊城市巷弄間,我很驚訝有感動地看著這兩隻小傢伙,好奇問婆婆是不是她的貓,婆婆說:沒辦法阿,這兩個偏偏要跟我去市場買菜,每天不出來蹓躂蹓躂還會喵喵叫抱怨呢。

哇.....可以這樣遛貓阿,好羨慕喔......

帶著剛剛溫馨畫面的記憶,回家的路途,我的腳步也變慢了,伴隨著漸漸暗去的紫色天空,有時候停下腳步,不經意間總會遇到驚奇的事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