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燈號綠了,點此看原始新聞

5277069-2230246.jpg

經建會昨(27)日公布10月景氣概況,燈號亮出18個月以來首顆綠燈,這顆綠燈亮度很高,綜合判斷分數達28分,亮在綠燈區的中間點上方,經建會官員說:「國內景氣已步入穩定。」

國內經濟情勢
我們都知道,現今因資訊科技發達,世界距離變得好近,而經濟情 況也因此變化萬千,爲了讓政府首長及民間各界能夠確實掌握國 內、兩岸及大陸經濟情勢的情況與契機,我們會不斷提供最新的報 告資料,發揮做為行政院重要財經幕僚之功能。
(歡迎你有機會進 到經建會網站http:// www.cepd.gov.tw瀏覽)

國外經濟情勢
我們也定期出版國際經濟情勢電子及國際經濟動態指標電子報;隨時掌 握全球經濟的趨勢變化,發揮國際經濟氣象台之功能。

景氣指標
我們每個月還會用「景氣燈號」向大家報告國內的景氣概況。同學一定 會問甚麼是景氣呢?簡單的說,景氣燈號顏色是藍、綠、紅。景氣燈號如果是綠燈,就代表經濟穩定的成長,生產及就業情況大致正常;景氣燈號如果是藍燈,就表示景氣轉差了,經濟成長慢了下來,有些人可能會找不到工作;景氣燈號如果是紅燈,則表示經濟情況很好,市場熱絡,大家生意及工作超好;但也要「居安思危」,就像在高速公路上有一個速限,不可以不斷加速,才不致發生車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