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沒吃,今天也沒吃早餐,第一堂課血糖很低又檢討考卷,一整個腦袋當機講不出話,學生問說,台幣升值,台灣賣出去的東西就賺比較多錢,所以台灣出口商的利潤增加,不是成本增加,這樣有利出口。

不對不對,匯率下降 1:32變成1:30時,台幣升值
有利進口:
台灣買美國貨,原本拿32元買一盒美國貨,現在要拿30元即可買到一盒,有利進口

不利出口:
台灣賣出貨品,原本買一盒賺32元,現在只能賺30元,不利出口

題目是這樣的:
某一段時間中,新臺幣對美元匯率從32.2025:1,波動至約30.8:1,此間匯率的波動,對當時臺灣人民造成何種衝擊?(甲)臺灣進口商的成本增加(乙)有利於臺灣民眾出國留學或旅遊(丙)外國人到臺灣旅行較有利,因為可以換到較多臺幣 (丁)對臺灣出口商的成本增加 ,答案是乙和丁都對,學生覺得丁不對,是出口商利潤減少,但是成本沒有增加

那麼,對台灣出口商的成本會增加嗎?我的答案是給對

台灣出口商成本增加=不利出口這件事情是對的,但是台灣出口商的成本會增加嗎?

利潤減少=成本增加?

學生認為台幣升值 利潤會減少沒錯 但是成本不會增加

台灣賣出貨品,原本買一盒賺32元,現在只能賺30元 這樣有叫做 成本變高嗎?

還是因為匯率讓我少賺,匯率損失讓我的變動成本變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