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嗆醫學生上課啃雞腿的中央大學教授洪蘭二十四日出席師培主管會議大談「終身閱讀」的重要,又拿醫學院面試當例子。她說,有學生想當醫生,卻不知道史懷哲是哪國人。(原始新聞點此)

看到別人的噗浪才知道史懷哲的國籍問題不簡單,又是國家被佔領,又是條約領土被重劃。

那麼,舉個比較沒那麼複雜的例子,問史懷哲國籍問題幾經波折比較複雜,改問阿基米德是哪國人好了。上次安妮來我家跟我問到,阿基米德是哪國人??我不知道耶,我只知道他從澡缸跳出來裸奔.....

我想問題的重點是....國外教育讓你查報告,報告查完相關知識也就組織於腦袋中了,不像我們一定要經過老師教、課文選才會知道。

自主學習廣泛涉獵很重要。

而洪蘭教授提到這個問題是在面試的時候,面試不是在考你知不知道他哪一國人,而是要問妳對他了解多少,是自由發揮的,我也當過模擬面試的評審,很多學生第一個腦袋沒貨,第二個不作功課,腦袋沒貨又不作功課最後的結論就是一問三不知。

阿基米德是希臘人...
史懷哲生為德國人死為法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