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Mr.6的facebook看到這則訊息,轉錄如下:

歐洲知名商學院Insead最近做了一個關於廣告的新實驗,效果驚人。他們找來某名牌新出品的「磨指甲刀」,為它下了三種廣告,廣告裡給出一張折價券,要大家憑券來買磨指甲刀。

第一種廣告出現在流行雜誌裡,全頁的廣告版位,此雜誌的發行量一期大約有250萬人;第二種廣告則在某報紙周末副刊,夾報DM廣告,預計發行量有200萬份;第三種則是直接找上一間叫「She Speaks」的網站,這間網站幫忙廣告的方式很特別,他們竟然派出了「長舌」的4315位女性幫忙做「口耳相傳」的廣告。

這三種「廣告」上面都有一個獨特的條碼,客戶回來購買時可以分辨到底是透過三種之中哪一種而回來的?結果是,第一種與第二種廣告皆只吸引了不到1%的人回來,但第三種(口耳相傳)竟然吸引了高達12%的人回來,重要的是他們還發現,當活動結束後、廣告已經消失許久了,這些折價券還會不斷透過第三種廣告方法再流回來。他們說,或許這種「刻意式的口耳相傳」會是下一代的廣告!而且還有數字會說話,因為學者研究說,計算下來,下這種「三姑六婆」廣告,雖然不像傳統廣告「一次中幾百萬人」,但總和算下來,讓這些閒言耳語一波、一波、再一波的傳出去,幾個月內潛在可接觸到族群竟然高達「2.1億人」,足以超過史上任何一種廣告的效益!

原文網址:http://www.business24-7.ae/Articles/2009/10/Pages/07102009/10082009_05782da4d5b6401f94bfa7575e94690c.aspx

Mr.6的網站:http://mr6.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