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法償是指貨幣具有無限的法定支付能力。當用無限法償貨幣進行支付時,不論支付的數額大小,收款人都不得拒絕接受。也就是即使與對方借款一百萬,還款時拿100萬個一元去支付,債權人都只能接受,可以作為例子的新聞: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5175781.shtml

一群男女到台北市錢櫃KTV徹夜歡唱,點了十幾瓶洋酒,認為兩萬多元帳單太貴拒付,店家報警;這群男女換了兩萬多個一元硬幣埋單,要店員數清楚,還把整個經過拍下來PO上網,反批警方和業者「勾結」。

這群男女將整起事件製作六集影片,放上YOUTUBE網站流傳,指錢櫃用小包廂當中包廂收費,擺明是詐騙,警員卻支持業者,他們要向警政署檢舉。不過多數網友回應:「你們才是奧客!」

今年三月間,葉姓男子與友人到台北市錢櫃SOGO店歡唱,唱了一整晚,隔天清晨六點左右要求結帳,但看到帳單認為太貴,和店家起爭執。

葉等人表示,他們原本是訂小包廂,服務生卻帶到中包廂,每小時收費一千多元的中包廂,空間卻和小包廂沒差多少;他們還拿手機在錢櫃八樓各個包廂「蒐證」房間小大,在影片中要觀眾評評理「店家是不是在騙人?」

業者溝通無效,報警處理。轄區台北市警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張姓警員到場處理,要求相關人到派出所好好談;葉姓男子等人憤憤不平,說「第一次唱歌唱到被帶回派出所」。

張姓警員檢視帳單,發現葉等人歡唱時點了十餘瓶洋酒,認為業者沒有灌水。錢櫃為表示誠意,改以小包廂計費,收費兩萬四千元。但葉等人還是嫌太貴,也認為警員要他們付錢了事,根本是站在錢櫃立場,「幫業者要錢」。

到了上午十點多,這群男女才願意付錢,不過要先去領錢。當葉的朋友返回派出所,竟然拿著大袋子往值班台倒,原來他們去附近郵局換了兩萬兩千九百個一元硬幣,其他用消費券抵付,錢櫃的店員當場傻眼。

員警阻止葉姓男子倒錢,要錢櫃員工帶回清點;但這群人要求當場一個一個硬幣數清楚,別說他們賴帳,警方搖頭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