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eg

雖然我知道台灣片名向來翻譯的爛,但是這部電影看片名就像是很糟糕的片子,沒想到無敵好看!!!絕無冷場,風趣幽默,連小寶出門找同學我連掰掰都沒說,因為電影太好看了!!!sorry~超級推薦!!

miss-pettigrew-lives-for-a-day-001-450.jpg

女主角是找曼哈頓奇緣的金髮甜姐兒演的,她最厲害就是前一秒哭,轉個頭露出甜美的笑!

故事敘述一個古板又有點年紀的家庭教師被解雇了流浪街頭,到車站排隊領湯,意外遇到在豪華公寓裡住的嬌媚金髮妞,這個金髮妞就是瘋瘋癲癲又捻花惹草,到處像個花蝴蝶一樣,古板老女人第一次遇到這個金髮妞就是一堆麻煩事,幫她叫兒子起床,結果根本不是兒子,而是光著屁股的帥哥,豪華公寓的男主人馬上要回來,老女人只好幫她暫時攆走床上的帥哥,並且打發男主人先離開,所以陰錯陽差下,金髮妞就熱情的聘請老女人當她的私人秘書,因為她還有另一個姘頭,就是才華帥氣的鋼琴師。

07pettigrew-600.jpg

床上的帥哥可以給她歌舞劇女主角,豪華公寓男主人給她歌廳工作與不愁吃穿,可是知道她的本名、背景卻始終愛她的,則是只有兩張船票與才藝的貧窮鋼琴師,一個是三角關係,一個是人生與自我追尋,這些人複雜的社交關係竟然讓老女人的一兩句話影響,就像是施魔法一樣,改變他們原本的決定或生態,找到自己!

這部電影真的非常適合改拍成歌舞劇,因為從頭到尾一個多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這部是改編自英國才女溫妮佛瑞華森(1907-2002),出版於1938年的同名原著小說《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真的是太好看了。

目前我只有看到博客來有賣DVD,和原文小說,我看到有翻譯成為"明星助理"

B咖妙管家DVD(還有藍光版)

原文小說

開眼電影台有介紹:http://tv.atmovies.com.tw/tv/attv.cfm?action=tvdata&tvtimeid=MCH56200909292100&channelid=CH56

HBO重撥時間
09/29 21:00
09/30 13:00
09/30 23:45
10/02 07:00
10/03 01:15
10/03 15:00

最後,老女人也找到自己的一片天,裡頭有句話講的好,You know where you are with an honest pair of socks. 與簡單的襪子在一起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意思差不多是"當你與最純樸的衣物在一起的時候,才能顯現出你自己"

這句話是一個經歷過大風浪的男人對老女人說的,只有他默默的發現老女人的好,因為社會上的人跟他在一起只因為他的地位或者是附加價值,唯有找到一個真正看到他是誰的人,才是最舒適自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