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看到大家轉寄辛巴威貨幣,因為每張都大的嚇人,到底為什麼辛巴威幣會這樣惡性通膨,簡單蒐集介紹一下:

辛巴威在被殖民時期,由英國取得領土權,後來辛巴威內的白人政權自己宣佈獨立政權,但是並不受到國際與黑人政權認可,所以國內也是不斷的有另外兩派黑人團體內戰,最後白人政權妥協簽署協約,結束內戰,在1980年舉行選舉,政權移轉到黑人政府手中,雖然沒有了內戰,可是國內民生匱乏,也對白人強徵土地。

由於長期積欠外債,政府又不願意實施經濟上的穩定措施,使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暫停了對辛巴威的經濟援助,政府則以大量印製新鈔來填補財政上的赤字作為回應,卻導致嚴重的通貨膨脹與幣值急貶。辛巴威官方公佈2007年11月份的通脹率,高達26,000%,而真實數字可能更高,由於失業率高達80%,大量人民為了生計被逼逃到鄰國。

2008年政治上大選投票反對黨民主改革運動黨宣佈獲勝,但是前總統穆加比並不願意認輸,阻止選舉委員會公佈開票結果,還揚言反對黨宣佈勝選將視同政變處理,在經濟上更是未見起色。2008年2月,通貨膨脹率達165,000%;2008年6月,通貨膨脹率達200,000%,該國央行並於2008年7月21日發行面值1000億元的辛巴威元鈔票。

辛巴威從2008年8月1日起貨幣改制,100億舊辛巴威元相當於1新辛巴威元。2009年一月消息,辛巴威將於近日發行一套世界上最大面額的新鈔,這套面額在萬億以上的新鈔包括10萬億、20萬億、50萬億和100萬億津元四種。 在2009年4月12日時,該國政府更宣佈因為已經難以維持貨幣價值,將停用本國貨幣一年,有人說他們應該改用美元作為貨幣,但是因為他們的外匯不夠,所以只能和南非保持相當比率的關係,也因為這樣的漲幅,不少人也從中投資炒作。

之前網路上流傳的收到千萬紅包結果是辛巴威幣...應該要去掉12個零,連1塊都不到

R0012960.JPG.jpeg

一千萬的紅包原始文章:http://amicloud.pixnet.net/blog/post/23668264

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唸了,根據維基百科,1後面22個零,應該要唸100垓(ㄍㄞ)
中文數字:萬 、億、兆、 京、 垓、 秭、 穰、 溝、 澗、 正、 載、 極、 恆河沙、 阿僧祇、那由他、不可思議、無量大數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