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生命與愛是不可挽回的,最近看到朋友敘述一個無法回復的生命,敘述著那時的後悔:到底是對方先改變我才愛他,還是我要先愛對方,他才改變。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身旁都是可以理喻的人,情緒控制也都還可以,基於這樣的背景,我會覺得要一個人改變是很困難的,無論是"等他先改變了我再去重建我們的關係",或者"我先去重建我們的關係來影響對方改變",這兩者容易失敗,時光蹉跎,就這樣過去。

帶人處世會遇到不同的人,很多時候真的是盡其在我,把自己做好,不至於後悔,給予機會和嘗試,過份期待只會讓自己受傷害,於是拒絕嘗試、接觸,等到對方真的離開自己,懊悔中帶著鬆一口氣。

當然,我是輕鬆的人,要處理的關係很少,親戚很少,朋友也是那群,但是我唯一個原則,就是不讓自己後悔,只是做到不讓自己後悔是很自私的行為,但是處理好自己比較容易,外在人、事、物並非我能控制。

當然我沒有權利評論人家甚麼,只是有感而發,檢討自己有沒有尚有關係有待解決,不要等待與期待他人改變,恩,好像有一位,下了班打個電話給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