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4.JPG

今天和小寶去吃自助餐,小寶總是很好心的讓我選菜,然後他去付錢,上個禮拜是這樣,這個禮拜我決定自己去結帳,差別在哪裡呢?今天,我只叫一碗飯

結帳算錢的時候,老闆問我,兩碗小的還是一碗大的?我說不,我只要一碗小的,老闆看了我一下,一個女孩子吃這麼大一盤菜,算了幾下,80元。

回到座位上,小寶說,怎麼比上次還多菜只要80元?我說這就是祕訣啦,當我去結帳的時候,如果要兩碗飯,無論菜色多或者少,販賣者心裡的估計就是兩人份應有的價格,因此上次同樣的菜色,份量拿較少,兩碗飯,竟然要105元,這次只要一碗飯,販賣者會自動考量,如果一個人一份就要超過一佰塊好像太多了,所以這樣的菜色只要80元,小寶直呼怎麼多一碗飯多25元?

所以上次看了那本大杯星巴克比較划算,以後搞不好我也來出一本:自助餐少一碗飯少二十五塊(還有壓韻喔)

生活中的經濟學真的很有趣喔,我甚至開始想國外生產,去一次60萬,生一個是六十萬,要是能一次生四個平均成本就會下降變成一個25萬,平均單價也下降,哈哈

最後講一個可怕的....我的順風耳天線又冒出來,經過店門口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個顧客拿著盤子和夾子站在門外不動,我就多看了兩眼,他抓著老闆說:老闆,剛剛你的員工,從剩菜桶裡面撈青菜出來裝盒,這樣對嗎?

..........................我差點沒吐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