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最後兩節課學校配合教育部文藝欣賞,到了學校斜對面的國光劇校,看了一段"台前幕後",讓學生能夠了解京劇生旦淨丑,還有他們的功夫,我非常非常喜歡他們的衣服,布料細柔,手抖起袖子的樣子真的很漂亮,很少有機會這麼近看到京劇演員,從沒有化妝、慢慢綁頭帶(綁完眼角都會吊起來)、插簪、穿好服裝,他們最後定點轉頭的樣子、側翻、連翻、正踢、交叉踢....真的很好看。

狐仙故事 BeiJing Opera

他們在10/16-18有一個以年輕成員新編的京劇戲碼,採用日本漫畫"狐仙"為故事底本,我非常想要去看,說來奇怪,我小時候就會轉開電視台看京劇節目,其實情感醞釀表現在身段、服裝顏色行頭(念做ㄒ一ㄥ/頭喔...是動詞),不過那天給國中高中學生看還是太年輕了,光是哭聲拉長一點,就有沒文化的人開始笑,沒有一些生活經歷的人,有些複雜的情緒是感受不到的

記得之前去看舞台劇,有父母帶孩子去看,孩子兩腳窩在椅子上不斷搖晃,該笑的點因為是有一點顏色的笑話,小孩子聽了不知道大家笑什麼,可是沒有要笑的地方,笑中帶苦...孩子卻大笑,現場的戲劇演員是直接與觀眾面對面,我想多少會受到影響,所以我還滿怕花了錢去看戲劇,卻被這樣的狀況影響觀看情緒...

藝術的形態很多,看點傳統復古的才算完整,跟我一起看京劇吧,剛剛約朋友看,朋友問我有沒有字幕..........這個我不知道,應該是沒有,誠摯邀請喔~票價有4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200元、1500元,演出場地為城市舞台(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B1),我訂好像可以半價,我的好友,邀請妳們唷~~

國光劇團:http://www.kk.gov.tw/index_redir.jsp?

引用一段介紹:

《狐仙故事》編劇趙雪君,正可以說是一位「從漫畫、網路、BBS來理解世界」的「E世代宅女」,然而同時卻也是一位浸淫古典文學的「正牌中文系博士生」。她以出自日本漫畫式的新世代視覺思維,將「日本畫風」融入「中國氛圍」,再轉調為「京劇語境」,劇本風格新穎奇特,相信對新世代觀眾而言,將會是一個非常新鮮、具顛覆性的選擇。

故事介紹:

「狐仙故事」新編劇情是封三娘在山中誤觸陷阱,白狐變身男子相救,令三娘產生愛慕,白狐因前世女身與男樵夫一段不容於世的人妖戀而猶豫不決,最後決定露出狐妖原形嚇走三娘而分手,三娘後來轉世為也娜。

也娜不記得前世,冥冥中的依戀讓她被一群妖怪撫養長大,18歲巧遇親生父母而回家,但不滿父親安排的婚事而被妖怪搶回去,年老後悄然離開,不自覺到三娘曾住的山裡,前世愛慕的白狐每天與也娜作伴到最後。

新聞介紹: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08310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