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影響我還滿深的,嘴裡喊著八,手裡比著五,真是名副其實的"心口不一",他老愛講故事,他女兒也不遑多讓在台上唬人,老爸對名詞的敘述也很妙,弄的我現在已經分不清楚是拇指還是指拇,每次小寶回去都學一堆阿里不達的,車子被拖小寶脫口而出就是"哪個混小子",我望了他一眼,誰教你的?妳老爸阿~當我生氣的時候小寶就會學老爸逗我笑,秀個大指姆說:波棒!噗....

話說那天我打電話回家問候老爸,每次問他好不好,說"還好",就等於不好,原來老爸前天又住了急診室一晚,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老爸有習慣睡覺做夢跟人家打架,而且每次都夢到很多人要追著他打,每次夢裡和現實一起動,用力一跑,就整個人翻落到床底下,臉朝地摔個大馬趴,這兩三年常常摔下床,摔到膝蓋破皮沒關係,摔到頭可不行,於是老爸就在床旁邊地上鋪一個大棉被,身體盡量往裡面睡

沒想到這次妙了,老爸說他又夢到跟人打架,對方踢他一腳,他就一腳踢回去,結果.....真的拿腳去踢,而且踢中的是牆壁,左腳踢完,痛的拿右腳去摸,一摸全部都是血,差點沒昏倒,整個指甲蓋都掉下來............

半夜兩點發現這個事情,一個人也不敢喊痛怕吵醒我媽,坐在客廳拿碘酒猛滴,我媽不知道怎麼樣也心電感應醒來,眼睛睜的大大的陪我爸做計程車去醫院,可能是嚇到的關係,不管老爸怎麼脾氣大,老媽竟然都乖乖照辦(平常是反過來)

老爸跟我敘述的時候是笑著,可是我看到整個腳趾前端包著紗布和血就覺得好痛,老爸一晚沒睡就很想吃7-11的菜包,老媽就跑去買,不知道老媽是不是也驚嚇到,一個緊張買回來五個肉包,老爸好生氣"我今天就是要吃菜包!",老媽不好意思換又去買,買來了五個叉燒包....老爸又開砲大吼:我要吃菜包你買叉燒包幹嘛??老媽又去買,買回來了奶黃包.....老爸要抓狂了!!!老媽又去買,買回來芋頭包......滿桌都是包子,四五十個,老爸老媽講的時候兩人笑的快翻過去了,我也是一臉三條線,這兩個人總是可以把肉麻當有趣,簡直是黃金閃光彈....

後來朋友聽到我形容,他跟我說應該是我爸在暗示我"床不夠大",下次我會買個記憶床墊回去,抗震耐摔........

(老爸說血肉模糊的照片別放了,他還滿期待我網誌寫他..要我印給他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