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的轉寄文章:(下方有我的版本)

為何我不願意嫁給你?你叫我給你一個理由,是的,我有理由。
理由是:結了婚,我不再是情人,也不再重要,我只是一個黃臉婆。
我不願意被冷落。

理由是:結了婚,我的地位遠遠落後你家的每一個人,
我再也得不到關愛的眼神。

理由是:結了婚,所有親友的問候語就會變成:什麼時候生小孩啊?
我不要生小孩,也不想永遠告訴人家:正在努力。

理由是:結了婚,我變成媳婦。
我不想有婆媳問題,也不想孝順婆婆,因為我不喜歡她。

理由是:結了婚,我們的窩,變成兒子的家,
婆婆隨時可以來看兒子,還得替他準備一間房。

理由是:結了婚,我的孩子,變成別人的孫子,要接受別人的指正。
我自己可以教孩子。

理由是:結了婚,你媽變成我媽,我媽還是我媽。
我媽從不需我伺候,我卻要伺候你媽,我只要一個媽就夠了。

理由是:結了婚,我由我媽的心肝寶貝,淪為你媽的婢女,
任她使喚。

理由是:結了婚,我們就不能愛去哪裡旅行就去哪裡旅行。
去近了,還要擔心你媽說,為何沒帶我去?
去遠了,還要擔心你媽說,真會花錢啊!

理由是:結了婚,家裡要隨時保持清潔整齊。
以免有皇太后來微服出巡。

理由是:結了婚,你可能會有外遇。
我可不想三天兩頭查你的手機重播電話,
也不想每天要聞你的襯衫有沒有不屬於我的香水味。

理由是:結了婚,我要成為佣人。
我不想有人背後指指點點,數落我懶,不孝順
我要上班,更需要休息,我不要在家裏做佣人,回到你媽家還是做佣人。

為何我不願意嫁給你?

因。為。我。不。想。失。去。原。有。的。生。活。

 

 


 

我的版本:

 

為何我願意嫁給你?你叫我給你一個理由,是的,我有理由。
理由是:結了婚,我不只是情人,關係變得更穩定、重要,我不只是一個女朋友。
我更能和你長相廝守。

理由是:結了婚,從沒有家人的我多了好多家人,你家的每一個人都成為我的家人,
每個人都對我充滿關愛的眼神,作甚麼事情都想到我一份。

理由是:結了婚,所有親友的問候語就會變成:什麼時候生小孩啊?
我好想生小孩,也好想生你的小孩。

理由是:結了婚,我便多了一個媽媽。
媽媽待我極好,我也會同你一樣孝順她。

理由是:結了婚,你父母的家把我們放了進去。
我們隨時能回家,公婆還為我們準備一間房。

理由是:結了婚,我的孩子,同時也是公婆的孫子,台語、種菜我不會教。
多了好多家庭資源共享,多了好多育兒經驗傳承。

理由是:結了婚,你媽變成我媽,我媽竟然接受你喊你兒子。
以前我一直只有半個媽媽,現在我有雙份關心。

理由是:結了婚,我想努力做個好妻子,雖然飯菜是你煮的好吃,衣服是你收的整齊
還要當我的小秘書提醒我所有的工作行程還要幫我送忘記帶的東西。

理由是:結了婚,白天晚上我們都在一起,愛去哪裡旅行就去哪裡旅行,你不用在半夜拿小石頭敲我的窗戶,也不用待到太晚怕引人議論,晚上十點兩個眼神交會,基隆夜市、清水休息站、逢甲夜市想去就去。
去近了,不用擔心家裡的貓沒糧食?
去遠了,親友還可以幫忙看家!

理由是:結了婚,家裡要隨時保持清潔整齊。
乾淨的居家才有品質和健康。

理由是:結了婚,我不用擔心再有別人。
我現在不用三天兩頭查你的手機重播電話,因為裡面通話紀錄我們兩一定擠暴排名,
每天張開眼睛就是你。

理由是:結了婚,家事可以兩人分攤。
生活很有品質,家裡也不再冷冷清清
上了班回來,不用衝垃圾車,。

為何我好願意嫁給你?

因。為。我。好。想。變。成。有。你。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