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捲底片拍攝的Diana相機,真是大失敗,來簡討一下,首先,120相機裝135底片從觀景窗看出去記得要縮小很多.....這次拍的照片...全部沒有頭,預估錯誤

11.jpg

Untitled-1.jpg

再來...它的快門只有1/60,我對快門還是抓不準,沒想到車子一開動拍起來就是模糊的,這樣動態的東西都不能拍了耶

111.jpg

10.jpg

上面這張是兩個錯誤一次犯齊,又切到頭又模糊,我也不懂為甚麼小寶的身體是清楚的而景物是模糊的,花草的搖動會很快嗎??

3.jpg

再來很糟糕的是我忘了這款相機每拍一次要自己捲片一次,而且要對準孔中的白點,不能捲超過,偏偏我會忘記,就莫名的一張底片拍了兩次,往往造成過曝,上面這張其實拍了兩次,因為我忘記捲片

5.jpg

再來這是我們學校的美女老師(活會中),這張照片是在大太陽的室內拍的,一樣曝光不足,建議無論太陽多大,室內就一定要開閃光燈

6.jpg

還有,我常拍的東西都近於一步的距離,我需要一個近拍鏡頭,Diana相機最近的距離是一公尺,也就是超過一大步才能對到焦

9.jpg

這次送相片館,我拍的都不是按照正常尺寸來拍,因為Diana相機每拍一張的捲片都是相對距離,而不是絕對距離,你想捲多少就捲多少,中間我有一張捲比較多,結果後來每張都向右一點,而照片館都制式距離,所以後面所有照片都被切一半在下一張,一整個失敗....

上面這些檢討希望下一次拍照會更好,雖然底片拍不好,但是拍立得拍的還不錯,等等來上傳。

拍照前記得:
調焦距
快門撥到N
太陽光才不用打閃光
光圈調大一點
距離要兩步
確認紀錄照片的P和N的按鈕在左還是右


這整捲37張照片沒有一張是可以看的...全部模糊、切頭、切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