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父親節帶老爸去六福客棧吃港式飲茶,點了鳳爪、叉燒包、包蝦的腸粉.......很多很多好吃的,但是怎麼還沒看到圖呢?因為當天的照片就這樣莫名的不見了,老爸每次都罵我數位相機是騙人的,拍了全家福沒一次洗出來,到底真拍假拍亂虎弄他...嗚嗚,這次又要食言而肥了

沒關係老爸我會帶你再去吃一次,一定洗出來給你寄給親友。

不過到了餐廳小寶去停車的時候,老爸跟我講了一件事情,他跟老媽討論很久本來不想讓我知道,老爸越是這樣講我越想知道,後來老爸還是講了,他說:我一直覺得家裡只有妳這個小孩,一直孤孤單單的很可憐,所以我一直覺得很虧欠妳

聽到這裡我愣了一下,這是又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老爸是不是想太多了?我現在很好阿,小時候沒玩伴也沒怎麼樣,但是回來仔細想想,老爸言盡於此,後面還有許多沒說完的,他認為我一個人好孤單,所以不太干涉我交男朋友,管很嚴的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原因就是因為覺得對我虧欠...

每次生氣要處罰我,左打右打就是打不到我身上,每次我都耍賴。每次哭了老爸就會塞錢給我,然後我就嘻嘻哈哈沒事了,每次我都綵衣娛親裝笨,小事情難過我一定打電話回家抱怨,但是真的大事情發生,我絕對報喜不報憂

其實在放假前的下午,我與同事聊天,我的同事往往年長我許多,他們的父母也遭遇年邁病痛,她們告訴我說:幸好我們家裡頭有四個小孩,意見可討論,經濟可以分攤,心情有人扶持不用一個人撐著,另外一個同事告訴我她本來不生小孩,後來賭氣生了,結果超愛這個小孩,真後悔過了聲育年齡只生一個小孩,擔憂年老了這一個小孩的負擔會非常沈重....

年老的父母總不是擔心自己,而是擔心孩子,雖然我也聽過孩子爭家產、孩子不養父母、若是只養一個資源會更能栽培不會大家都吃不飽.....

最近又看了天外奇蹟,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個電影,如果有繪本漫畫或者DVD我一定收購,以下有雷!

故事前五分鐘簡單交代了一對老夫妻的一生,故事很平凡,卻很浪漫,但是同時也反應了人生就是這樣,想生卻生不出小孩,想存錢去旅行卻總是有千萬種阻撓,到老都仍在原地無法實現夢想.....(內容請自己去看,真的好好看)

如果可以,我想生好幾個小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