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我家樓下,看到一隻虎斑貓奄奄一息,因為後腳被一個補獸夾夾住,我跟小寶兩個人企圖要幫助牠,但是牠卡在圍牆網子和補獸夾搏鬥,我們越靠近牠越害怕,越用力爭脫,那次我們實在覺得好不忍心,更別提傷口撕裂的血肉模糊,最後牠一邊掙扎一邊逃脫,越用力傷害越大。

我認為沒有一個生命有權利傷害另外一個生命


看到有人留言台中縣有清除補獸夾日的活動,如果您在台中縣,歡迎參加,無論您在哪個地方,一個區區50塊的補獸夾帶來的生命痛苦無法計量,以下是活動消息:

終結夭「獸」的悲劇
打造愛與友善的環境

有鑑於台中縣捕獸夾泛濫,民眾任意販售及使用,導致無數動物們的死難痛苦:輕者截肢、重者死亡,為了一只區區50元的捕獸夾,卻是動物永遠的傷害與痛苦、地獄邊緣的生死徘徊,顯示出台灣的動保水平仍有待繼續努力加強,台灣社會的道德良知的普遍低落。
本活動乃是以官方的動保單位(農委會及台中縣動物家畜疾病防治所)為主導,並結合台中縣教育界、動保界、醫界、大專院校等動保社團.....,一起來針對捕獸夾此一嚴肅之生命主題,集思廣義並群策群力;本次活動一方面著重在捕獸夾的教育宣導,讓年輕的同學們及動保人士,對捕獸夾的現象有一倫理的檢討與反省,另一方面則以實際淨山及誓師的活動,來做為禁用捕獸夾活動的一個開端和努力的方向,同時也希望能以實質的獎勵(如獎狀或金錢)來做為通報捕獸夾製造工廠和各大學認養捕獸夾區域的一種感謝和回饋,當天在現場拾獲捕獸夾的佳賓也可領取紀念品及摸彩卷一張,本次活動將提供現場送交捕獸夾民眾12個名額,每名可得獎金1000元。
希望能以本次活動,做為台中縣地區官方的動保單位及各大專動保社團、相關動保團體的合作的一個良好的契機,以便真實地落實於現實具體的環境:不再販售、不再購買、不再製造捕獸夾──終結夭「獸」的悲劇、打造愛與友善的環境。

〈活動單位〉
台中縣動物家畜疾病防治所
東海大學米克斯協會
靜宜大學尊生社
朝陽科技大學動保社
嶺東科技大學動保社
亞州大學動保社

〈活動內容〉
第一站 在各大學的教室,進行捕獸夾相關的教育宣導及活動
第二站 邀集與會的人士和大學動保社團認養鄰近的捕獸夾區域並討論和研擬相關的圍堵和立法的相關政策,以三個月為一期做實際的操作,凡通報捕獸夾製造廠商優勝者可獲頒獎狀及獎金。
第三站 至誓師的地點,清除放置的捕獸夾,收取民眾交來的捕獸夾並公開摸彩宣佈得獎名單

賦別及合照

〈活動地點〉
1.台中港
協辦單位:東海大學畜產系及東海大學米克斯協會
2.台中縣望高寮地區
協辦單位:嶺東科技大學動保社
3.清水鰲峰公園
協辦單位:靜宜大學尊生社
4.霧峰山區
協辦單位:朝陽大學動保社
5.護國清涼寺
協辦單位:朝陽大學動保社。亞洲大學動保社


〈講員〉
世聯會主任、中港國中翁宗毅老師
米懷谷動物醫院林意修醫師
世聯會總編輯劉乙樂小姐(暫訂)








〈活動行程〉
1.10:00
於朝陽科大、靜宜大學、東海大學校門口集合
2.10:10─12:00 上課及教育宣導
朝陽科大T1 101
靜宜大學 理101
東海大學 文101
3. 12:00 ─13:30 午休及用餐
4. 13:30 集合定搭車
第一梯隊 靜宜大學大門口─鰲峰公園
第二梯隊 東海大學大門口─台中港
第三梯隊 可愛動物樂園大門口─望高寮〈台中縣市會師〉
第四梯隊 朝陽科大─霧峰山區、護國清凉寺

. 14:00 至鰲峰公園、台中港、望高寮、護國清涼寺
14:00 ─17:00
自由活動並清除捕獸夾,請至梯隊的領隊處領取拾獲捕獸夾的紀念品及摸彩卷
民眾送交的捕獸夾亦可領取精美之紀念品及摸彩卷一張
. 17:00
摸彩,得主每名可獲1000元
散會,坐車返回學校

報名專線 (04)25588024 0910443306
林醫師〈台中縣動物之家〉
d_891903@yahoo.com.tw
affairs.alex@msa.hinet.net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8月15日止 額滿為止,報名請從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