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時候,某位老師過來問我,要不要繳交奠儀,我說我不知道,我收到的簡訊內容是不希望我們再送奠儀,我想人情世故我還不是很知道,那位老師說人家還有四個小朋友,當然有沈重負擔應該多幫忙。

十分鐘後上課到一半,突然門口窗子有兩個小朋友的身影,他們來找哥哥趕著去醫院,當下我看到最小的小朋友,真的,好小好小,當下沒有多想,但是今天騎車回家的路上,我想到那一個畫面,四個小孩依靠著的畫面,眼淚就一直飆出來。

我記得她跟我敘述有關生四個小朋友的事情,她說生第一個的時候覺得生命是這樣的可愛,小朋友真的好可愛,生第二個的時候也覺得非常美好,她說如果第一個小朋友讓妳感覺非常美好,那麼妳可能會生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但是現在....這四個小小的生命卻只能僅僅相依偎了。

我好想生小孩,而且不只生一個小孩。

我想到很多事情,上刑法課的老師說,在墮胎議題是否除罪化上,東方信仰多數相信輪迴,這一輩子如果不好,希望他好走,下一輩子也許比較好,而西方國家結合宗教信仰,相信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因此一個人沒有權力扼殺掉另一個人來這個世上的能力。

如果只有這麼一次,人會更加珍惜。

明天是妳告別的時刻,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