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飛機餐中不能使用根莖類食材,主要是因為印度素食要求不能有根莖類食材,但台灣旅客習慣的中式素食則不設限,像紅蘿蔔、地瓜、馬鈴薯、豆薯等都常用,以後這些都不能使用;就連具有重要提味功能的生薑,也得改用香茅。

Halal%20Logo-1

在世運會中新聞中,世運花絮/中東選手殺雞要唸可蘭經:這幾天接待來自土耳其的沙灘手球隊,第一天球員完成認證後到飯店,打開餐盒,「飯糰裡竟包著『豬』肉鬆!」隊員的臉都綠了。

有個國家球員看到雞肉料理,便進一步詢問:這雞在宰殺時,有沒有邊誦可蘭經

伊斯蘭飲食規範叫做 Halal,與猶太教一樣,穆斯林宰殺牲畜須先禱告,以割斷喉管方式為之,然後放血,現在甚至很多餐廳會掛上Halal的標誌註明,我國政府現在也積極協助食品業者推動Halal認證,請點選看衛生署

台灣許多餐廳,如果你注意看一下,也有Halal的字樣,默默出現在店內裝飾或招牌上。3

這樣也可以當新聞?台灣的人口多少?印度人口多少?我們總是把跟我們不一樣的當作很稀奇的事情,我想文化接觸應該是要保持著客觀、尊重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