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101 教育111,打造臺北優質新教育為發展主軸,以「專業、團隊、優質、創新、永續」為經營策略。同時,臺北市教育應配合中央教育政策,並貫徹郝市長的教育承諾一綱多本選一本,而且必須延續推動好的教育政策,如續推優質學校及其評選、貫徹2008年品格教育年、重視安全教育、生活教育、生態教育及生命教育、發展全民體育、全力辦好2009年聽障奧運、及建立完善終身教育體系等,讓台北市教育「無縫接軌」,穩健成長、永續發展。
臺北的能見度及競爭力不僅只有101,還有「教育111」。教育第一個「1」,要讓每一所學校都成為有效能的學校,同時每個學校至少要發展一項特色。教育第二個「1」是指每位教師應教好每位學生,以落實教育基本法規定「人民是教育的主體」之內涵及精神;教育第三個「1」是「1人1專長」,即每一位學生一定要有一個以上專長,讓臺北市每一位學生至少會一種運動、繪畫或樂器,以利其成長後有個健康的休閒生活,終身學習及享受幸福快樂人生。

顏明遠博士強調吳清山局長提出教育新願景,臺北市教育政策將以「臺北101 教育111,打造臺北優質新教育」為發展主軸,以「專業、團隊、優質、創新、永續」為經營策略,教育要好,好上加好,止於至善。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8/6/12/n215223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