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博客來排行榜上面,有一本叫做"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的書,點過看原來作者是去年暢銷親職書"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同樣一位媽媽,新書的內容是她帶著兩個小孩子去英國自助旅行的內容,遊記滿好看的,但是真正好看的,是她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

為何說好看呢,它的標題寫著: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給有知識、有錢、有閒、或有心的媽媽和爸爸。其實有知識、有錢、有閒都不是重點,有心才是最重要,在她的部落格中,有中文閱讀故事書的書單,英文閱讀故事書的書單,我看到這兩段話非常好。

「讀全美語學校,如果孩子最後沒有養成主動唸英文書的習慣,口語能力,可能只有您表面看到的東西。」廣度和深度。難。

「不讀全美語,如果能讓孩子想成愛看英文書和聽錄音故事的習慣,有了聽力在先,以後再靠自己的努力學說,是不是一定事半功倍許多呢?因為聽是說的先行部隊。哪種語言都一樣。」廣度和深度都在腦子裡了,別人是偷不走的。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英文繪本,其實是在老爸當時的基督書院,我在圖書館中乖乖等我爸下班,然後我發現最底下的即將書報雜誌裡面,英文報紙中有加菲貓與牠常踹下去那隻狗的連環漫畫,喔我好喜歡喔,於是我就開始探索挑戰中文和英文。

我很重視故事書,也很相信陪孩子閱讀的能力,推薦她的部落格給大家,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