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不禁想問,我是不是成長的太快,心態老的太成熟了,當我經歷某些事情的時候,別人也許都還沒有經歷到,於是自己跌跌撞撞找方法,找誰來教我?自己要找資源。

當別人走到我這路的時候,開始慌張、猜測,於是向我求援,我給了援助、我給了建議、我掏心掏肺把我挫折後的心得奉上,但是每個人仍有自己天真夢想與想法,我想要這樣,我想要那樣,我想應該是這樣,我想應該是那樣。

今天路上已經有個坑在那裡,我告訴你不要走這條路,告訴你四五種方法避開,可你不信,認為自己的選擇是對的,那麼我也只能說:人,總要走過一回,我想辦法縮短了你受挫折的時間,給了你很多捷徑,但是有時候人就是要自己走一遍,如果今天我是父母,我寧可專制地幫你避洞,搞不好這個子女還會怨恨我,怨恨我剝奪了他掉進坑的權利。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我想還是免了,我能幫的就幫,能給的就給,但是我也會有所保留,不是因為我私心不傾囊,而是當你自己沒走過一回的時候,不會知道捷徑的寶貴,走過一回之後,才知道珍惜。

當然,我多麼希望有一個方向是對的人,告訴我怎麼避坑,告訴我怎麼成功,才不用摸索的這麼辛苦,因為人是蓋棺論定,沒死或者沒達到目標之前都不能稱作成功,別人羨慕我,我更羨慕別人。

這個感受可以用來形容教學、交友、感情,最近都有各方面都有這種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