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寶從關渡帶回來很有趣的食物,老爸的好友馮叔叔從天津老爸弟弟那回來,每次都是馮叔叔去看我爸的兄弟姊妹,秋天吃大閘蟹,冬天買冰棍,而這個麻花,每次都來不了我家,早就進了別人肚子。

DSC_0273.jpg

據說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爸好不容易爭取到去一次大陸看兄弟姊妹,一別三十年阿,結果沒過幾年,所有的親人中風、死去,凋零的差不多了,現在都是下一代了,那年代據我媽媽形容,這個麻花拿回來她也不敢吃,因為全部看起來都是土...其實不是土,是麻花上片撒太多料了,結果我媽看不順眼,就往後面一扔(我的撲滿、作業本、電動玩具、以為紅眼睛是疾病的兔子通通都被丟到後面去了)

DSC_0269.jpg

老實說這跟我想像的麻花不太一樣,按照我媽的說法,我覺得...麻花應該長得像鹹鴨蛋...都是土嘛~我自己期待中的麻花,應該是在油鍋裡炸起來,撒上很多很多的糖.....咦...這好像是對甜甜圈的形容...不管怎樣,這麼麻花....好油喔~但是裡面也太多料了吧,有軟的硬的蘇的鬆的

DSC_0270.jpg

打開一看只有兩支,當然是我爸我媽吃了,我媽說是現代化包裝,她敢吃....

DSC_0271.jpg

DSC_0274.jpg

咬下去裡面還有東西。

本來一直聽到傳說中的麻花,我還跟小寶說我們來作這個生意,賣天津麻花,可是吃到這個之後我覺得....我還是喜歡台灣雜貨店也是很油但是都是砂糖在上面的傳統麻花,我不喜歡又是蔥又是酥又是芝麻的麻花.....雖然越咬越香啦

對我爸爸來說,那是從小留著口水看著別人買的夢想零嘴,記憶是件美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