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每個紅燈都讓我遇到了,明明很早出門,旁人都跟我說,安坑到木柵很快,他們自己的經驗是十五分鐘就可以到,但是每天早上我幾乎都要半個小時才不會遲到,而且我都是一路飆到學校,覺得自己這麼拼,又這麼趕、緊張。

DSC00540.JPG

我自認為聰明走了快路,沒想到快路變成慢路,不但無限的不連續紅燈,前面的小路口是紅燈,後面要等五分鐘的大紅燈卻是綠燈,等到眼前綠燈,卻錯過了後面,處處是紅燈,早知道就走慢路。

衝阿衝阿衝阿,旁人都可以輕鬆的說,妳可以這樣那樣,可是他們不是我,不在現場的人在旁邊搖旗吶喊通通都是不切實際,建議我坐公車?每次坐公車我都火,木柵回安坑的車至少要等半小時,回去又要半小時,別人說得輕鬆,每次我執行卻極度不奈煩,有時候覺得想的少的人好幸福,想的多的我處處算計,想著機會成本,每天來回兩小時?太累了吧。

有時候忍不住想,這一切,會不會有一種力量在後面操弄?是人為天為,搞不好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年年復年年....要這樣輪迴到甚麼時候呢

DSC00538.JPG

可不可以,幫我在配信機上面,通通弄成綠燈?

當然,這一切只是個比喻,比喻我的教育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