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eg

火線領導一書是由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領導教育計畫負責人海菲茲(Ronald A. Heifetz)所撰,書中深度解析兩種領導危機:
第一種是「技術性危機」,就是標準操作程序可以解決的問題;第二種是「適應性危機」,學習新方法因應變化的問題,來達成領導的工作

"導致領導失敗的最大因素,是領導人往往以解決技術性問題的方法,處理適應性問題"

五項原理原則,讓你能在火線領導:
第一:到陽台上,意指身處其中,但置身事外。
第二:從政治面思考,即人際關係是成功領導的關鍵。
第三:調和衝突,即讓激進的反對人士,有發表看法的出口,但要適時控溫,不要一次給太多的刺激。
第四:能進能出,即面對適應性問題,只有當「問題者」變成「問題解決者」時,才有解決之道。
第五:從容不迫,即承擔解決衝突的重責時,要能冷靜地承受高溫,就能讓不均衡的拉力轉化為建設性的變革。

博客來的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aybird/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1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