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球,我好愛妳阿,因為妳總是發生好多有趣的事情,因為妳有顆跟我一樣不安定的心,因為妳代替我走過了許多異國的道路。而現在的妳,應該在澳洲剛整理好行李,週二妳告訴我週三要上台北,我想著應該很幸運的又有人可以贊助妳出國了,同時代表我們又要分離。

R1068689.jpg

週三我很想見妳,於是應約到卡內基見面了,週三的lady's night我來的有點早,一點也不想理其他的人,11點半,妳來了,前兩天我在噗浪一直說想喝馬丁尼,妳在櫃台幫我點了一杯調過的,妳說純馬丁尼不好喝,幫我點了一杯馬丁尼混伏特加,老實說,我只喝了淺淺的一口,咬了半顆橄欖,不好喝,但是很有味道,妳依照慣例點了一杯vadka cranberry,兩分的伏特加倒入七分的冰塊,剩下就是蔓越苺汁,順口,喝不醉,妳不在的時候,我會用這杯vadka cranberry來想念妳。

妳喝了一大口我的馬丁尼,太久沒喝酒的妳,臉馬上就漲紅了,我保證,我一點都還沒開始喝醉,只是,馬丁尼的杯子實在很大,我的手掌太小,企圖從上很優雅的抓住杯口,有次看到電影上提到馬丁尼,喝馬丁尼的時候是喝啤酒太輕,想有一點醉的時候喝的。

R1068693.jpg

妳來到卡內基告訴我,去年我們見面的時候,我曾說過有機會要找個lady's night過來,沒想到真的做到了,接著妳告訴我,申請了到澳洲打工旅行,喔天阿,真的又要出國,而且是星期五晚上飛機,太快了~

在卡內基裡面我覺得妳又如魚得水了,裡面應該有1/5的人妳都認識,即使今年妳只上來台北幾次而已,妳一個傾身往前和外國朋友聊天,搖晃著拿著大杯口的馬丁尼的我要拍妳肩膀,(絕對是因為大杯口而非我醉了),接著妳一個往後挺直身體...整杯馬丁尼,就倒在妳及腰的長髮,以及妳半裸的背上了,誠如我剛剛所說,從頭到尾我只淺嘗了一口...

超想笑又害怕的我,走回到妳朋友身旁,今天剛好一個桌子有妳的國小同學、高中同學、以及我這個大學同學,妳搖晃著走了回來,很驚訝的告訴我們...有人竟然把酒倒在妳的背上了,而我一邊大笑,一邊承認那個人就是我....哈哈,我想這又可以在妳的有趣歷史上增添一筆。

我記得妳過海關時星巴客放在包包整個側倒在X光機讓後面兩百人白排隊了的糗事,我也記得妳說在國外街頭親身體驗警匪槍戰的震撼,還有妳說在印度席地而坐享受平民美食看著貧富差距的隔壁一餐將近一個月薪水的奢侈,更記得妳說在泰國不著名小島常被誤認為伴遊天天歡樂的派對悠閒生活,妳幾乎沒有帶著數位相機,也無法整理出詳細網誌與日記,所以我要在這裡簡單幫妳寫下,為我倆的青春抓住一個尾巴。

我是一個選擇性孤僻但又愛冒險的人,謝謝妳分享這麼多旅遊感受給我,每件事情都在我心裡慢慢的蘊釀,我也想去妳去過的泰國小島,但是最後總是先在原地作夢等待,妳去過,就好像讓我也去過一樣,加油阿,小球。

一別可能要一年了,小球,雖然七八月也許可以衝去找妳,保重阿,忘記在最後見面拍張合照的我,我能理解此次的旅程不只是個旅行的感受,我會支持妳,在年輕尚有精力與負債的同時,企圖找到一個新的開始與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