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guitar

下週五又要帶社團了,剛剛拿吉他出來重新練習一下,下學期要教指法,我覺得我的弦生鏽了,我的手也生鏽了...所以拿出來新的套弦更換,都怪我上次逞強買硬的鋼弦,不買軟弦,現在有點痛呢。

從換弦的過程中我有點人生體悟,弦這個東西綁上了旋鈕上,弦的曲度、韌度就被改變了,換下來的那一刻,那根弦再也不是那根弦了,只能作廢,甚至有時候斷的不乾不淨,露個尾巴在那裡,手一伸過去,尖銳的斷裂就這樣深插入手指皮膚,惱人又麻煩。

新弦與舊弦誰好呢?每每換了新弦,總會走走音、跑跑調,需要一些適應期,小寶看我談新的硬弦哎哎叫,跟我說明天再去買一套軟的好了,不過軟弦硬弦各有好處,軟弦雖然好彈,但是手指不太容易長繭,硬弦就耐著性子練吧,"a guitar a day, keep the fingers away"....哈哈,手指不會不見啦

長繭以後就無敵啦,希望我的無名指也趕快長繭,這樣連按三格就沒問題了。

最近買了星光的吉他譜1~2(3沒有我喜歡的歌)、彈指之間,但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Jim croce的"民謠雙吉他伴奏"套譜,直到拍賣上面才看到,難道這年頭沒人練Jim croce了嗎....

註:上面是我的cort吉他,我愛老東西,這把吉他從大二到現在,我沒怎麼清理,真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