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G馬上大搜尋精選講到明星的戀物闢,其中有位男星喜歡香水,結果中間一位醫生建議不要噴過多的香水

他的理論是:要生出健康的下一代,要基於父母雙方每個人都要有六對抵抗力基因,而每個人在尋找對方的時候,事實上都已經用嗅覺去感受
生理本能會找到跟自己六對抵抗基因完全不同的人,這樣你就會覺得對方好看好聞,可是如果噴過多的香水掩蓋掉生理本能可以去選擇的,那你可能選到生理基因上不是適合的另一半。

今天早上看到國家地理頻道"情人節特輯"愛情是甚麼道理。證實了這個理論

第一個部份是講異性選擇伴侶是經由鼻子嗅覺,聞到的費洛蒙後在腦部的精密計算

有個教授叫做索恩西爾,在生物系的某項研究就是請一群男性打籃球,每個人穿同樣款式的白色T恤,在打完球後蒐集每味編號的衣服,給生物系的女性每件依序聞,然後在文件上紀錄下來,結果發現女生認為味道適當的男性,在對抗疾病的基因上都是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因為腦部自動計算這樣才能使後代獲得較多對抗基因,多樣性的基因,免疫力較強才比較得以延續。

所以他建議的是建議女性找男生去運動,除去了香水或城市裡的味道,運動過後的費洛蒙會經由妳的鼻子告訴你。

長相較對稱的男性或女性通常也比較吸引異性

利物浦大學研究顯示,女性排卵前的24小時,女性的身體會變得比較對稱,推測是水分分布,另外生長過程中的疾病或病蟲害也比較容易造成身體尤其是臉部的不對稱,去年度曾有科學顯示,:

國布魯內爾大學的布朗教授參與了這項研究計畫。他說:“物競天擇的作用通常會使動物的兩邊對稱。即使有一點點的不對稱,那可能表示發育不良,或者受到環境或基因的壓力。許多物種之中,不對稱會導致健康不良、存活率低,以及缺少子嗣。”

另外愛情會受到兩種因素來判斷:

危險
這個實驗是一位女性研究員在很高的吊橋上請經過的男性填問卷,問卷本身並不重要,重點是結束後她會給男性她的電話,說如果問卷有問題可以打來。隔天再去穩固的低橋上做同樣的事情,結果在高橋上比較危險的男性打電話來比低橋上高出四倍,所以很多男女性如果第一次約會是在一個危險的狀態,例如遊樂園、泛舟、登山。

智慧和善良
不是智商聰明,而是創造力、風趣,根據調查顯示歷史上所有的藝術家、音樂家擁有的伴侶是一般人的兩倍,這些風趣和創造力直接影響的是腦部能夠有效率的運用不浪費資源、耗氧量,這樣對生物繁衍來說比較適合。而善良以生物學上來說則是如果腦部受到疾病或傷害比較可能導致自私,所以女性除了理性上認為可能比較善良的男性適合當好老公、好父親,生理上自動的腦部也幫你判斷基因是否完整優秀的腦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