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HBO看完的一部好電影
如果導演把這個片子弄成老爸最後不負責走掉,我一定會很生氣!

knocked-up.jpg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年輕的電視助理原本被升遷成為採訪記者,美麗、金髮,充滿熱情,但是她跟姐姐去夜店慶祝的時候,遇上一個男生,一個不是她平常會期望的男生,有點胖,一頭卷髮,沒有工作,偶爾吸點毒,但是酒精的緣故使兩個人發生關係,發生關係之後兩人一相處,理性的女主角認為這個人根本不是她會選擇的,當然是倒彈給張名片,結果...八個禮拜之後..發現自己懷孕了。

這部電影有個好結局,至少,我覺得它給還沒有經歷過這一切、對未來有不安全感的女性一些希望,everything's gona be OK~

其實我想很多人是不敢生小孩的,負擔不起、沒人照顧、地球暖化.....

之前我也曾經計算過生小孩的費用,前兩天也在跟好友聊到未來會不會想有小孩,我覺得看到這部電影很感動是在於,可能剛開始妳不認為妳擁有的環境適合小孩到來,也許有著不負責任的另一半,也許沒有親友完全的祝福,也許擔心金錢問題,雖然..雖然我還沒有生小孩,但是我相信公公說的那句話"每個小孩子命裡注定帶來給妳的,這不是用錢可以算的"。

電影中女主角懷孕了,我也會為了懷孕擔心丟掉工作,但是沒想到收視率竟然越來越好,看似挑剔的主管竟然支持她,而孩子的父親也慢慢的收斂自己,他不是個壞人,只是有點懶惰、沒有目標,但是因為有著責任,慢慢的,步上軌道,找到工作,雖然中間過程女主角生理狀況賀爾蒙失調,做很多拒絕男主角的事情,包括半路趕他下車、說出嘲笑的話,叫他滾、再也不跟孩子的爸爸說話..

但是幸好最後要生的那一刻,最可靠的還是孩子的爸爸,在分開的時候,他找了工作,振奮起來,有了目標,租了大公寓,有很多時候唯有獨處才能讓自己更進步。當孕婦情緒不好跟帶班的接生醫生吵架的時候,孩子的爸能調停,讓醫生對孕婦態度好些,讓孕婦配合專業一些,看到這些我真的覺得很感動,這才是個男人!

孕婦想要自然生產不用任何藥物,醫生想要打麻醉、孩子平安盡快出生,人生有太多計畫馬上就被改變了,但是事情來的時候,引用聖嚴法師的四他"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盡其在我...當然最後孕婦痛的想打的時候,醫生說已經來不及了....最近在ptt上面的babymother版上面閱讀很多生產經驗與準備,呼~也是一門功課。

真是希望這樣的童話故事結局可以發生在每個好人身上,所以最後結尾即使打上製作字幕了..還是持續播放他們一路成長的樣子,彷彿我們的人生也這樣溫暖美好的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