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使用痞客幫會員附贈的gmail製作的行事曆,可以到"我的後台"->帳戶管理

圖片 1.png

左方欄位的痞客幫Gmail信箱點一下,就會跳出來一個mail 信箱

圖片 2.png

在左上角點選日曆,就會出現整個日曆頁面,

圖片 3.png

通常我的習慣是先點選以月為單位的流覽方式,然後點一下2/11,就會出來紀錄事情的方框,按下確定就儲存好了,當然也可以細部設定每天幾點到幾點的行事曆,中文英文數字都可使用,appele mac上也可以使用

4.jpg

如果個人使用還可以推薦左下方有個"其他日曆",點選設定可以加入台灣的假日、農曆,或者是像我gmail還有放入河岸留言的節目單。
如果希望做出來像像在部落格中插入日曆的簡單瀏覽,可以點選我的日曆區塊的"設定"->

6.jpg

7.jpg

頁面中間會有一個"分享: 編輯設定",按下去之後

8.jpg

點選標籤"日曆詳細資料",頁面中間偏下方就會有"嵌入此日曆",把右方的文字碼複製,貼到文章中就可以了,我自己是有按下"自定顏色、大小"長寬為500X400方便閱讀,無名應該是不支援這個語法。

9.jpg

如果你希望單獨傳送網址給別人知道你的行事曆,可以點選下方"私人網址"中的 HTML的圖樣,就會跳出一個框框告訴你連結,複製之後給傳送給別人即可。

不過一但分享權限一開,在google搜尋中就容易被公開搜尋了,所以我會寫英文的大概意思,不放入私人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