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天都有運動喔,wii真的很好玩
首先來推薦mario party 8 馬利歐派對8

Mario_Party_8.jpg

這個遊戲非常老少咸宜,有點像是簡單版的大富翁,最多可以四人玩,有分圍圍為四種模式。

DSC_0137.jpg

多人模式(大家都是這玩這個模式)

可以最多4人,設定回合數、地圖、電腦AI、是否有獎勵星星等設定,四個人每玩過一次之後就要隨機進行一個小遊戲對決,在回合數限制之內得到最多星星與金幣的人就獲勝,倒數第五回合還會有遊戲裁判大放送金幣、搶奪之用的遊戲道具給第四名。

marioparty 8

一開始要先選地圖,有六種地圖模式,第一種地圖模式是大金剛關卡,上上下下的一個複雜大框框巡迴,丟骰子的方式就是拿手把往上揮就會撞數字磚塊跑出步數,一開始會有十個金幣,走到藍色格子就給三個金幣,走到紅色就扣三個金幣,每次有人走到黃色星星格子就可以用20個金幣買星星,沒錢就得不到星星,每次有人得到星星之後星星就會換地方出現,也許走的快的人不見得有利,因為走一走還會被彈到不同的軌道上面,這個地圖適合有心機的人來玩。

在wii sport遊戲裡面可以有界面追加手把2P3P,但是馬利歐派對沒有這樣的界面,常常會出現"偵測不到手把"的訊息,因此mario party 8 很容易無法加入2p、3p,在wii中只要無法辨識其他手把,就要作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在遊戲開始前(選多人模式前),請1P按下把手上的房子home符號,進入選單點選手把的圖片,就可以進入手把設定,最右下方很大一個按鈕是重新連接手把,按下去之後,每支手把要依序快速按下同時1和2的按鈕,看能偵測到幾支手把,如果沒有偵測到就要重複按下重新連接的按鈕,這個步驟還滿麻煩的,重點是四支都偵測到之後,再按一下手把圖示,接著按下畫面中右上方房子home,這樣才代表儲存使用。

中間還會獲得糖果道具,功能如下

彈簧糖果 變成彈簧人飛到另一個玩家處,使用wii手把丟飛鏢來選擇
綠色骰子糖果 只有五點,可以走到比較想要的點數
球糖果 變身成球途中被撞的玩家會被搶下10個金幣,單人過關時則會搶奪對手10個金幣
石塊糖果 變身成石塊途中被碾對手扣除一半的金錢。
閃電糖果 以輪盤指定攻擊一個玩家,並且讓對方損失一半的金錢
三個小人糖果 分身成三個人,遇到對手時會擊暈並取得對手道具一個
龍捲風 糖果 將經過的對象吹回起點
雙劍糖果 可骰兩個骰子,會跟經過的對象一起進入雙人對戰,如果是我使用這個道具,贏了之後可以丟飛盤決定搶奪對方給我錢或者星星,我就是用這個來搶小寶的星星的,最後倒數五個回合裁判會出來告訴大家現在每個名次是誰,並且給最後一名一個雙劍糖果幫助逆轉。
雙骰子糖果 一回合可骰兩個骰子
三骰子糖果 一回合可骰三個骰子,移動距離以三顆骰子總和計
蝙蝠翅膀糖果 背上長出翅膀,可從對手身上取得輪盤上標注的金錢
2D馬力歐糖果 變成2D遊戲角色模式,每走一步可以得到3金幣

這些糖果可以在路上隨機獲得,也可以跟經過的糖果商店購買。

DSC_0077.jpg

每次擲骰子前可以選要骰子或者糖果道具

如果一開始設定玩10回合,最後玩到結束會送你20個遊戲點數,集滿50個點數以上可以到一開始的歡樂廣場一個攤位去買小遊戲,這樣對戰又有新東西。

第二個蘑菇地圖適合第一次開始玩或者小朋友,因為路只有一條,中間有些格子會問你要不要花錢騎海豚,有的可以抄近路帶你往前找星星,有的會帶你游到其他島嶼前往充滿金幣的星星之路,因為路線簡單所以更容易使用道具來搶奪別人。

第三個是鬼屋關卡,適合比較熟遊戲的人玩,因為地圖是黑的,要走過才會在地圖上標示出來,有很多叉路,叉路到底就是房間,如果走到有大鬼的房間就可以獲得星星,走到錯的房間就要回起點,每次有人走到大鬼房間得到星星大家就要從起點開始,比較多變化,另外每個關卡如果走到DK這個格子,大猩猩就會出來給你些東西,在這個關卡裡如果有人走到DK,其他人走到錯的房間也可能可以跟大猩猩要到星星。

第四個是火車關卡,有車廂內和車廂上兩條路線,也很容易整別人,起點在車尾,只要走到車廂的車頭就可以遇到車長,車長可能會給你錢,接著火車頭就會換成大金剛,下一個人走到車頭就可以拿到星星,中間還有捷徑可以直接被吸到車廂上,如果踩到"?"問號,車廂的順序會有兩節調換,也是滿刺激的關卡。

第五個是烏龜關卡,我自己不喜歡玩這個關卡,因為前面的人走到旅館用最低價格投資買到了星星,後面經過的人只要出更高的價錢就可以搶走星星,這樣很難玩完,投資總額增加也可以讓星星數量變多,20金幣以上就是兩顆,50金幣以上就可以得到三顆星星。

第六個關卡是庫巴關卡,好像沒有玩完其他的不能玩它..所以還沒玩到。

mario_party_8_wii_1.jpg

這個遊戲就好玩在每次對決都是不同的遊戲,有的是1對3,有的是2對2,有的是個人一家互鬥,玩的內容每次都不同,有打雪球、跳繩、擦玻璃等等~~

每次進入對戰畫面前都有說明頁面,我們都會先按下最下方第二個按鈕看看這次要握著拿、垂直拿或是橫過來拿,它會示範給你看要怎麼晃動來玩,例如搖汽水關卡就要拼命的把wii手把垂直搖晃,搖最多的人贏,上面這個圖片是要往前拳擊打雕像,打最多的人贏。

建議都先使用同一個設定檔,這樣比較好累積點數去買小遊戲。

單人模式

單人與電腦PK,每關有不同的條件,達成條件就算獲勝,全破可開啟新地圖與隨機一個隱藏角色。

小遊戲模式

在多人同樂模式或單人星星模式中開啟的小遊戲就可以在這邊直接選擇來玩。

特別遊戲模式

DSC_0138.jpg

有一些特殊不會出現在多人同樂模式中的小遊戲可以在這邊來玩,有些小遊戲需要到歡樂廣場去購買才會取得,例如它的保齡球打法就和sport不一樣控制...。

歡樂廣場

使用得到的點數購買各種收集要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