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嫂嫂送給我(其實是被我亂畫)的一本書 -
image.php.jpeg
不生病的生活,現在打折180元而已喔~~這本書銷售超好,裡面講的是一個胃腸科醫生長年看病人的"腸相",並提倡避免一些錯誤的飲食習慣來保護身體,例如牛奶不宜引用,優酪乳也是,還有喝茶使胃壁便薄,吃肉加速老化等事項。

雖然網路上搜尋可以看到一些專業人員部份持反駁意見,(例如肉還是有值得吃的部份),但是有一點是絕對沒有錯,吃東西的時候要細嚼慢嚥,不說話,因為以新谷醫生的見解來說,他認為身體有奇妙的酵素,不用外在特別補給,但是要自己創造與避免流失,他建議執行的方法是多咀嚼可以產生唾液,唾液中便含有酵素,能夠幫忙分解食物,之前有看婉在吃綠藻片,書裡面也建議可以吃,另外鈣質應該由魚蝦中攝取而非牛奶,因為經由消化海中魚蝦慢慢補充的鈣質比起牛奶更好。

最重要的是,上禮拜量的體重,一個禮拜以後我瘦了兩公斤!!為甚麼呢,因為我每天中午的便當本來從一個約八百卡的便當,為了要咬40下,我就專心的吃飯,細細品嘗食物的味道,我的國中同學曾告訴我,我在國中的時候每天吃飯都吃不完,那時候只有50公斤,當然這是小時父母哄吃飯哄出來的毛病,高中、大學之後我十分鐘就吃完了便當,加上外食都很油所以變胖,上個禮拜開始我每天只要不是正餐就不吃東西,然後每天便當吃到一半,就吃飽了!!

原因1.
嘴巴咬太久
原因2.
吃太久午餐+午休時間都過了,準備要上課了
原因3.
其實腸胃飢餓、吃飽傳達到腦部至少需要10~20分鐘,也就是其實你已經飽了但是過十分鐘之後才會知道,也就是這十幾分鐘都是多吃的,所以我吃了半個便當,也是很飽(真的),只是比較容易餓而已,餓了克制不要亂吃,尤其是晚餐更要努力咬40下,肚子到睡前不會超漲不好睡,其實肚子空一點的感覺比較好,真的推薦大家記得吃任何東西都要咬40下(蒸蛋、粥也都盡量喔),我每次咬咬咬唾液分泌,就想像酵素酵素酵素!!加油加油~~

再補充一個提醒,吃飯時不要配飲料,至少不是邊吃邊配飲料,因為這樣會沖淡胃酸,使消化更不好。

另外新谷醫生有出另外一本實踐篇的食譜,我也想來看看~

上次去師大路的水準書局,賣到缺貨,水準書局是一間很妙的書局,部份的書都整齊的堆在地上,老闆賣書是看心情、看人,上次去買應該原價三本要九百多,不知道老闆怎麼算最後只收了六百,比打八折還便宜~~

再補充一個優點,我發現我的臉部變小一點了,因為每天都在動嘴巴,去日本的時候看到有賣一種小臉矯正器,放在嘴巴上面不斷咬合,就可以活動肌肉,我想每天吃飯40下絕對比這個有味道又有效~~

11081028163800_355.jpg

NOBLE伸縮緊實小顏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