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當布幕刷的一聲掉下來的時候,清澈而溫暖的聲音傳出,感動...馬上就傳到我的耳朵裡、心裡..

綺貞第一套衣服有特別的設計,面對我們的左半邊是公主袖、半邊白紗澎裙,手上繫黑色蕾絲;右半邊破到僅剩幾線的牛仔褲、無肩袖、整手的刺青圖騰、只戴一支的耳環,握著麥克風的手上龐克般的黑色皮質手套,我想,是溫柔與搖滾的衝擊、融合。

第一首太陽,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第二首腐朽,我需要安靜的氣息
第三首Self,這就是我~

小巨蛋非常多人,我坐在右側,前方舞台旁有兩個畫質很棒的超大螢幕,會近距離拍攝綺貞的表情,大多數的時間,她是閉著眼吟唱著,淡淡漸層的眼影,好美。

現在長卷髮的她,跟剛開始認識她短髮清純的模樣差異非常大,我覺得人生真的很棒,可以經歷非常多不同的改變,無論是自己還是別人,自己改變,希望別人能接受自己的改變,別人改變,努力適應著別人改變...

這是演唱會中播放綺貞一路走來的MV



今天剛好看到有人在分享,看到這個MV彷彿演唱會的感動重現....

上次去珊妮演唱會已經看到很棒的裝置藝術,小巨蛋的設備當然也不是簡單的,舞臺上每個樂手的位置都可以升高起來

中間忘記是哪首歌,在蹲下來換場時,妳的臉戴上了半邊的面具,螢幕上半顯半褪的狼眼,搭配妳的歌曲..真的好美...
照片有人有拍到請點選至此觀看

第四首花的姿態,我的花讓我開...

第五首是一首清唱的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歌尾巴",緩緩從天空中降下一座四角的鏡子,在舞台上瞬時看見妳與妳的背影、妳的側臉,歌詞的內容是孤獨,"也許是因為我不懂真心孤獨才會成為我的宿命"....

第六首是華麗的冒險,不願眼睜睜的看你走出我的生活....

第七首是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就讓我一步一步,一步跟著你...

第八首是好搖滾的Sentimental Kills,其實之前聽專輯的時候就在想像綺貞會怎麼樣頹廢的唱這首風格迥異的歌,沒想到真的在現場看到了,超過癮的,每次唱到I wish I won't就好有口音~~

第九首突然出現了一個手風琴演奏者,有一種靜謐的感覺,歌曲是下個禮拜去英國(新歌),衣服也很英式

綺貞說:
你在學校時候會有很好的朋友,可是很多年以後,你會發現可能是他帶著他的夢想..越走越遠,也有可能是你帶著他的夢想,然後不敢再走到他的面前.........當發現這個事情的時候,就已經改變了,我想這就是成長的改變吧

(以上記憶字語不完全正確,但是意思是這樣)

聽到這裡我哭了,ptt綺貞版有人說記得要帶面紙,我還認為不會哭.......大哭阿......

第十首歌是倔降愛情的勝利...也有手風琴

第十一首歌失敗者的飛翔
綺貞說:
今天天氣很冷,大家還來這裡聽我唱歌,我知道有很多人在外面受苦,甚至放大自己的失敗,使每一天本來是快樂的日子不再快樂,下面是獻給..失敗者的飛翔


(上面為記憶中的詞語,意思類似)....我又大哭啦,那句"找不用下的台階下"....實在是讓我感觸良多,無論再怎麼挫敗,事實上我知道都有人的狀況比我更糟糕,但是社會上真的很多人過度放大自己的失敗,於是就無法脫離失敗,讓我為你飛翔,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也許我是帶著別人的夢想,當初成為老師事實上是別人的夢想,因緣際會我完成了別人的夢想,而且繼續走下去...請不要過度放大自己的失敗,健康與活著就是最大的成功了,真的。(泣~)

第十二首是新歌,但是樂團下歌太快,剛好蓋過歌的名字....

第十三首是如果我現在
我前面那位還尖叫阿阿阿~~楊乃文....並不是好嗎!

後來綺貞還有從小巨蛋好多不同的地方出現,在中間換場的時候突然從後面升降台跑出來、唱那首魚的時候天上降下一個大的螢幕箱,沒想到箱子有個門突然打開綺貞真的從裡面跑出來還換好衣服....

中間從空調中灑下好多小葉子,可惜手短沒抓到...

老實說小巨蛋外面的工作人員是拿著喇叭說裡面不可以攝影錄音等等,可是新聞稿上面有列出可以拍照一首歌,我相信很多沒看新聞的人而聽到"拍照"的時候,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錄音拍照的人都開始搶拍了,從這裡開始就很難克制了,而且綺貞並沒有明確定義只有這首歌可以拍照,只說:我們來玩大頭照好不好,大家簡直都瘋了,所以網誌內所有的照片都是從綺貞開始說這句大家來玩大頭照我才開始拿起相機拍...沒有明確要求...要收手真的太難了,而且會搞混到底可不可以拍照....(如果版權所有者告知我可以將照片拿下來)

"1234567"的時候跑太快大家猛拍...我沒拍到綺貞....

7.jpg

還有綺貞和樂團每位樂手玩吉他英雄(電玩),螢幕上打上pk的兩人面貌真是太妙了

突然爆炸的煙火太驚豔了

後來介紹最後一首歌的時候,大家都好失望喔,(可是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知道可以無限安可吧~~~)

於是後來安可曲出來有唱旅行的意義,戴上安全帽了~~(本來是風鏡,但是我只有蛙鏡)

DSC_0184.jpg

第一次說結束是9:30,十點有一部分人就走了,可是去安可唱到11點才收線散場,值回票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