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一個朋友總是和另一半吵架,兩位我都認識,因為對方總是擔心另一半出軌,所以擔心、躁鬱,我想勸些甚麼,可是又幫不上忙,這個情形已經持續很久很久了,可能完全根本沒有事情只是多想。

該怎麼說呢,我自己的媽媽一輩子疑神疑鬼,即使我父親這麼愛她疼她,家裡過去甚至連電視女性主播的聲音都不能出現,有時候我在想,到底愛情可以持續多久?到後來真的還是愛情嗎?兩人在一起久了,哪有辦法一輩子談戀愛,永遠處於為對方心動的初感,那種熱戀的愛和穩定、負責、扶持的愛是不同的,那麼熱戀的愛與心動不能持續到幾十年,為何忌妒可以?

你一但開始懷疑一個人,你就在也不會相信他了,但是活在懷疑與忌妒中是非常非常痛苦的,因為自以為的愛而持續折磨著彼此,但是又放不下,甚至揚言要殺了外面那個女人,真諷刺阿,女人總是針對女人,老實說,第一種情況是子虛烏有,根本沒有事情但是只要看到一男與一女,就要開始想像他與她怎麼怎麼樣,記得我媽會質問我爸,剛剛在公車上在你旁邊拉還的女人是誰......(不過當然我媽是極端特殊的例子)

每個女人愛美是為甚麼?這位懷疑忌妒的朋友是我見過最愛美的,最會打扮的女性,而裝扮當然也是希望另一半喜歡,可是外表裝扮美麗,表情與語言總是沒好臉色不留餘地,善妒的女人是醜陋的,如果有個人在你的生活與生命中總是沒有給你好臉色,總是揶揄嘲諷你,而告訴你因為愛才無時無刻怕自己被取代,誰會對總是皺眉的人回應好話?所以越是氣不過臉越臭,也越把心愛的人往外又推了一步,到時候即使沒外遇也被迫去外遇了...

第二種情況,就算有外遇了又怎麼樣,甚麼程度叫外遇?要怎麼抓?要搞到多難看?看到美麗的女性或帥哥可不可以看?交際應酬可不可以逢場作戲?精神外遇要不要計較?別人的腦袋妳要怎麼管?

人家說結了婚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結婚前我不懂為何有這樣的言論,後來慢慢體會,曾經懷疑的我硬要逼到一個極限,於是對方厭煩了我的質問對我說:“我喜歡妳,但也喜歡她“,於是感情上潔癖直來直往的我完全不留餘地的說走就走。如果妳只是在逼自己給自己一個理由離開,那麼這樣的做法就沒錯了,可是很多人想要的結果是另一半回到身邊,但是卻又不留面子的逼到死角。

所以真的發生另一半有可能在自己不允許的範圍內犯了錯(每個人的感情潔癖度不同),以下是我的建議
1. 不要越弄越糟,不要擺臭臉,不要質問
2. 先弄清楚自己要甚麼結果,再來想這樣的結果要用甚麼方法手段才能達到
3. 不要老是想著"看吧!我就知道你會這樣"...
4. 如果妳還想要另一半,請把自己的情緒先搞定,找些事情讓自己專著不要想著壞處,打扮漂亮也好,學才藝也好,總而言之不要見了面就質問、碎碎唸、不要在另一半重要的朋友家人面前搞得對方沒面子,雖然很難,但是請擺出笑臉,耐心等待,如果運氣夠好,時間到了另一半自然會回來

其實講了這麼多,感情的事情真的是不可預估的,預防勝於治療才是真的,當然我自己也是個愛忌妒的人,所以只能給別人建議,如果輪到自己,我想我也很難保證不變成一個神經希希的女人

不知道有沒有給正在妒忌中的女人可以看的書?或者是家訓、經書、夫妻相處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