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戲劇"波麗士大人"的片尾曲,叫做"完結篇",每次聽到都有很深的感觸.....雖然ptt上面有人形容她唱這首歌沒有技巧,可是我不這麼認為,我喜歡她乾淨慢慢釋放的能量,尤其這首歌聽到第二三次重複時會有情緒層次的感受。

今天晚上的劇情演到她與潘士淵、林俊維之間,其實她一直喜歡的是潘士淵,可是潘士淵背著家中沈重的經濟負荷,所以大餐不敢吃,郊遊不敢玩,夜間兼差翻譯打工,所以面對開儀的邀約總是拖拖拉拉,不敢坦白,話沒講清楚的時候,會讓曖昧的人心裡忐忑與誤會,開儀就要放棄了,另一方面,俊維一直是喜歡開儀的,甚至追不到所以煩躁的約別的女生,只是再怎麼與別的女生相處還是只喜歡開儀,所以常常有點鬱悶,所以在這一集中,其實這個花心蘿蔔因為感受到"應該是追不到了",所以不油嘴滑舌,反而有點靦腆與誠懇,開儀偷偷觀察到他的家庭背景與誠懇的另一面,我看到劇中那種....喜歡的不愛我,愛我的也許我可以試試看...的審慎評估,不知道三人後來怎麼樣....

記得國中的草莓老師說過,她在大學的時候其實喜歡的是某個學長,可是對方的時間總是跟自己不能配合,那時候的我想,如果對方真的喜歡妳,一定會排除萬難的,可是現實生活,人真的是看緣份,所以最後草莓老師沒有與最喜歡的學長在一起,反而是守在她身旁的另一個學長慢慢培養感情,當她需要的時候,他總是剛好有空,陪著她,所以後來兩人就在一起了,而後來也結婚,記得草莓老師身體比較不好,每天九點就要睡覺,有時候腸胃不好,她的先生就幫她泡杯熱牛奶。

很多時候,你最喜歡的那個,總是兜不上時間緣份,但是最後能再一起的,也許是最好的選擇....


最近發現SArA SArA洗髮精廣告中的女主角竟然也是她耶,不過只有半邊螢幕有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