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昨天我剛好到台北車站,想要介紹台北車站南陽街補習班好吃窮學生料理,結果意外碰上個外國人,讓我慢慢說來...

R1068229

這是最近很夯的韓國海苔捲,像是很長的壽司

R1068231

走過去ㄧ點就有從高中吃到現在的炸雞排+影印店

R1068236

江阿姨蛋餅,超大超便宜蛋餅,保證吃飽35元

R1068235

但是排超多人,我拿到的號碼是355,目前正做到303....

R1068237

走歇腳亭巷子進去就會有很多便宜便當,高中本來有一攤中藥滷味,開在公保大樓旁邊,現在移到這裡,排隊的人老闆會請吃半個豆干,有A餐、B餐、C餐...內行人就會直接喊:老闆,王子麵+A,另外還有烏龍麵、板條、冬粉可以選擇..我覺得超好吃,這樣的套餐只要40元也是吃飽,冬天有中補熱湯更棒

R1068238

這幾年還有這種個人小pizza88~99不等,方便快速可以拿取(照片經本人同意拍攝)

R1068239

另外我不懂歇腳亭....買熱的為何要加10元??熱杯比較貴?還有以前南陽街上的歇腳亭外帶25,內用70......

R1068240

最後我吃了什麼呢???我竟然吃麥當勞,因為想做下來看書,而館前路的麥當勞又大又平又熱...不是啦~

有沒有注意到哪裡怪怪的?缺了什麼???當然是薯條不見了!!聽著ipod阻絕所有噪音的我竟然沒聽清楚麥當勞現在的方案,於是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加10元,我說好,結果竟然是薯條+10元升級為大杯玉米濃湯,這樣變成我又喝熱的又喝冷的.....

當我回到位子的時候,發現我的四人座有兩個被人家坐了,一看,是位外國人,本來很閉俗的我就悶頭吃我的,直到我右邊坐著的人開口跟我講話,他是台灣人,帶客人在台北做生意...

他說:你是高中生??還是大學生??
我ㄧ聽大喜阿~~原來我這麼年輕??(噗....)
我就說不是,我是在工作了...
他問:這些外面排隊是在考什麼?
我說..這棟大樓是公務人員的補習班
他問:現在公務人員考進去普考多少薪水、高考多少薪水?
我說普考大約三萬~四萬,高考五萬~六萬
他說:太少了~~太少了(搖手....),我是做外銷的,現在很多年輕人開口就敢跟公司要五六萬薪水,可是根本做不久,沒能耐,未來我的孩子惟有到大陸或國外工作才有可能高薪,未來台灣只有兩種職業ok...公務員或者老闆
我說:可是只要你仍要在台灣,就是台灣的這些人來供應你的吃穿交通服務
老外也說話了:妳教什麼科目?
我說:經濟、政治、文化、性別...
老外又說:妳為什麼要教書,來教我台灣說話的發音,我付妳薪水
我說:台灣有很多通過認證的華語教師.....我不是專教語言的
老外說:ok~那妳為什麼要教書?
我說:For the next generation
老外說:喔~~~~(驚訝貌)
我說:我可以教你簡單的,hello是"你好"
老外說:"妳好"
我旁邊的台灣人說:我沒這耐性,他是從保加利亞來的,口音很重大家都聽不懂
我說:Teaching needs pations...
老外說:Ya~~~~

接著我問他能不能幫他照張像(去國外我最會說這句)

R1068241

他說ok..我拍完之後
他就從桌子底下拿出一個最新款的sony燦坤貨...全新
組裝好後問我也可以拍我ㄧ張嗎
弄得我只好答應了...

最後還硬要在我的課本上寫下他的飯店住址
要我去教他發音

當然我是不可能啦~~頂多印張相片放在櫃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