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認識了一對夫妻,住在綠灣,是婉婷的朋友,那裡有絕美的景色,簡直像九份(氣溫也像九份),聽說白天的時候可以看到層層綿延的山脈,晚上我們去看得時候,簡直像是九份的夜景,可是房子裡卻不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家所有的傢俱都是先生買原木材料自己釘的關係,我們去的時候,滿地都還是木屑和木材,可是,心,卻好溫暖。

兩個在網路認識的網友,見面後三個月就決定步入禮堂,又一起經營跳蚤市場(開在中和中山路麥當勞對面),並且買了我們新店再進進進去的綠灣,從我家往裡面開車還要開個十分鐘,而且是不塞車的狀態,上下班時間超塞的,而且他們買的是預售屋,連頭期款都省了,現在結婚五年了,他說他們不浪漫,每個假日都去郊外,可是從談話與生活態度中,真的感受到他們的浪漫。

浪漫是甚麼呢?浪漫是慢慢的把夢想都實踐,我覺得好棒....

順道一提,他們的部落格叫做"綠灣漫活",有空可以去逛逛。

我在認真思考"富爸爸窮爸爸"的房屋是負債而非資產,與身邊親友買屋的快活,老實說少買棟房子真是少奮鬥幾十年,不知道養孩子跟買房子哪個比較貴阿?而且資本遞減原則,第一個小孩比較花錢,第二個就不會那麼貴,更何況我們還可以直接用哥哥嫂嫂小朋友的用具,算起來好像養小孩比較便宜,還可以分期付款免利息....

但是反過來說,讓小孩生活在好一點的環境也是不錯,免得小孩到爺爺奶奶家看到爺爺奶奶家有裝潢很舒適,父母家卻會漏水、掉漆,我自己家從小長大就有西曬,面對永遠掃不乾淨的牆壁粉屑,褪色變形的塑膠衣櫥,我自己是討厭不舒適的環境的,但是我發現魔羯座是滿可以忍受環境的,(劉小球可以住骯髒的印度旅店,婉婷對環境也不太要求).....呵呵...呵呵....還在評估中,不知道大家覺得買房子跟養小孩該選哪個?

人生的規劃,早點看到別人的優缺是滿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