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整段美人晚點名訪問Roger老師,講他的經歷與感受,裡面有幾句話很棒, 是他給後輩的建議:

這個行業需要60%的努力與40%的天分,如果你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可是你還是只有60分,沒有這樣的天分是比較辛苦的,但是如果你只靠天分的40分,你連及格邊緣都不到

另外一句話:這年頭沒有懷才不遇這件事情,如果你在那裡說都沒有人看到我的好,那就是因為你不夠好。現在的網路資訊發達,每個人都可以在平台、網路上面發表自己的作品成果,但是有些人被看到,有些人不被看到....

我不知道是不是適用於所有行業,可是會讓我自己想一想,在訪問中看到許多事件他的EQ處理都是很好的,尤其是彩妝師的應對進退很重要,工作態度也很重要,我覺得這是任何行業都可以學習的,另外他提到他自己學習的時候在日本跟鈴鹿老師學習,只問何時上班,即使下了班也是到老師家幫忙,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問的是"有沒有週休二日,國定假日"。

我想也許跟著老師學習沒有上下班分別的入室弟子是很辛苦的,但是學得的是一輩子的....


藏拙,才能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