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家裡發生一件慘案...電子鍋真的只能煮飯,剛剛看到一個yahoo新聞,吃甜食會上癮 大腦反應如嗑藥,我想我就像是沒甜點會起毒癮的老鼠,即使剛剛兩個人吃很便宜的,無論無何飯後要來塊餅乾或者是蛋糕,甚至是愛喝飲料...

所以剛剛吃飽飯回家,小寶在房間打電動,我就很想吃甜點,拿了超商買的"綠豆薏仁"放到電子鍋的內鍋,上次我煮飯就犯過一個錯誤,我在內鍋下方倒了一杯水...五分鐘後發現所有的水都從鍋子底部漏出來,原來電子鍋的設計底部是空的...(那到底是怎麼煮飯的?)

我今天做的糟糕事情還沒講到重點,於是我這次乖乖的只有在內鍋放綠豆薏仁還有2000c.c.的水(包裝上面寫要放2000c.c.的水)然後就這樣按下"炊飯"。我想我要選玄米飯還是一般米飯??過了一下子,香氣四溢,老實說,電子鍋可以使米飯均勻受熱,所以煮飯是很好的,而小寶的爸爸又超會煮飯,我已經吃過電子鍋做的幾種特殊的飯,包括南瓜飯、米酒烏骨雞飯、魷魚飯...所以我覺得電子鍋應該也跟大同電鍋一樣好用。

又過了一會兒,電子鍋通常自己會停止,上面的液晶螢幕會寫時間,所以我就慢慢等,一邊看電視一邊等,過了許久,我跑回防間問小寶,電子鍋煮飯要多久?小寶說應該要三四十分鐘吧,喔~那我想應該這麼久是正常的,於是又過了一下子...我發現怎麼沒有香味了?而且液晶螢幕上的時間...一直是九分鐘..我開始覺得奇怪...

後來實在忍不住了,我打開了鍋蓋.....完蛋了,我會被小寶罵死...

我看到的景象是....鍋中沒有水...所有的綠豆和薏仁都是呈現完全酥爛的米飯狀態(原本薏仁超硬很難煮)....可是沒有水。本來我想沒關係,至少所有的綠豆和薏仁都變軟軟的,接下來只要加水煮就可以變成好喝熟透的綠豆湯,成品還是有完成很好喝,但是有兩個缺點....

1.綠豆皮太輕了,隨著所有的水蒸汽往上沖,應該是塞住了電子鍋的鍋蓋排氣孔....在還是熱的狀態下都超難擦與刮下來
2.底部完全糊爛黏底...也就是俗稱的"黏鍋"...在熱的狀態還是完全無法刮除,只好先泡水...
3.我不知道這個電子鍋有沒有被我弄壞掉....

電子家電真可怕...

還有....這個電子鍋是婆婆的,真怕把它弄壞(洗衣機也是婆婆的嫁妝...保養的很好,我很怕把嫁妝傢俱弄壞),我更怕小寶罵我"黑白來",這個更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