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56.jpg

昨天小寶突然問我要不要到校園書房找月曆,我們就跑去公館的校園書房逛逛,結果看到這本真的好喜歡,我喜歡經典故事,聖經故事許多都是需要誠實、堅定、信任,而這本立體書可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然後看圖說故事,我不是很喜歡傳教,所以我會擷取品格教育的部份來說明。

摩西出紅海

這是摩西出紅海,可以提到埃及、猶太人歷史

DSC_0553.jpg

這是在樹上想看耶穌的撒該,可以講一個人的改變

書裡共有六個故事,除上面兩個以外,還有雅各的十二個兒子,最小的兒子因為被忌妒而丟到野獸陷阱裡的故事,還有房屋建在沙地和岩石上的故事,還有約拿在鯨魚肚子裡三天的故事;最後是牧羊人走丟了一頭羊,到底要照顧原本的羊群還是去尋找失去的小羊故事...都可以講很多品格教育

另外我還有想到幾個故事,例如浪子回頭:地主有兩個兒子,小兒子某天跟爸爸要了一半的財產認為那是"應得的",後來窮途潦倒回到家園當乞丐,爸爸欣然接受他,大兒子不平認為怎麼可以這樣,爸爸就說:失而復得的理當歡喜快樂,只要願意悔改,愛你的人會接受你。

我好愛說故事喔....去年我還有買一本聖經的故事,改天來寫文章介紹,阿田要不要幫我介紹一些很棒的聖經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