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小寶說,以後我們如果有小孩,記得我們要裝窮一點,最好可去打工賺錢,就是拿錢給別人演戲假裝我們很窮,帶孩子去打些零工,體會工作辛苦,金錢不可亂用。

這時候小寶就告訴我,在宜蘭有一個地方可以這樣體驗,有一群人會幫你管理你的稻穀,但是定期要去,他曾想做關於這個產業的報告,名稱叫做"穀東俱樂部",請看這個部落格,我衷心的希望這樣的一個想法與經營可以永續,至少....等我有小孩的時候還能去到那裏。

以下是他們網站的簡介:
一九七○年生的賴青松是現在所謂U-Turn族的代表,從小走社會標榜的價值路線,卻在即將面對中年時,厭倦城市,想擁有田園夢,回歸阿公那一代對土地的疼惜,陪著下一代,找回心中的夢田。 深具環保意識的賴青松,決定完全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的自然栽培法,一個人照顧五甲大的地,種植出無污染香甜的稻米,也將日本共同購買經驗帶回台灣,成立穀東俱樂部,只要出資,大家就成為這片稻田的穀東,委託賴青松種植,就能天天吃到自己種的,最自然的稻米。 (轉載自民視異言堂文稿)
榖東俱樂部通訊
03-923-3914
03-923-3726
sioong99@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