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到某一年的日記,是上鎖的狀態] 當下寫出自己的感受很不錯,很多年後翻來別是一番滋味:

今天收到考核通知書,我的考績竟然是乙等...而且前三年通通沒有出現等第,今年不但寫出第幾條第幾款,下方還寫...乙等,當場看到真的是很受傷,馬上去問同事,聽說今年有1/4的老師都是考績乙等,我到校務處問主任,主任說,今年沒有犯錯的是乙等居多,犯錯的是丙等,由於導師很辛苦所以幾乎都是甲等,專任教師有三十多位都是乙等,聽了真的很無言...

接著主任又跟我說,據他所知我的資料其他都還好,唯一是有一項就是事假太多,我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的請假時數在考核辦法當中規定內,並沒有超過請假限制,結果主任就說,既然每位老師都要有評比,相較之下人家沒有請那麼多假而妳有,當然就會排比較後面了,另外我知道這學期妳家裡頭的事情,在開會的時候也有提出來,可是結果是,請假就是請假...

主任繼續說,專任教師比較難有表現,不然妳可能要像是X老師做教學檔案,(那份檔案是我協助行政時幫她做的),或者妳可能要熱心一點,像Y老師粗工細工都來幫忙,(那位老師是沒有教師證才這麼努力好嗎!..)

難道我真的要一輩子當實習老師左呼右喚就來,颱風天還來學校才算好績效?招生一個人四個學校是怎麼樣才能招到學生?明年我會堅決拒絕最多一間。

想到某個比賽我沒參加就很嘔,前年參加名字被剃除因為我算行政!!!(幸好奬狀還是有我只是校內不發錢給我),所以隔年我就拒絕參加了...那次比賽到國際賽得名...所以拒絕參加是一種惡性循環,你認為學校根本不重視你,於是你也拒絕學校,換來的只是別人更不了解你,更參加不到活動...所以今年才變成乙等,當然我真的很想大喊,是學校先這樣對我我才放棄參加...

今年度我先是得水痘,卸任導師,接著父親心臟病,任何一個人在工作生涯總有低落的時期,我有先報備,我也在合法請假時數內,但是還是因為這樣變成乙等,這真是落井下石,我看清這個學校了!!願景與安穩都是騙人的,需要的你的時候就會保護你,不須要你的時候就想辦法蒐證,甚麼都可以變成不利的證據。

我真的非常生氣又受傷難過,晚上都想的睡不著,得到乙等的後果是甚麼?這一年當中只要報考在職進修需要蓋學校官印都需要考績甲等,也就是今年我不能考研究所,再來考績奬金6000沒了(我真的覺得學校是在省錢),還有考某些學校要三年考績證明,也就是我考學校會有影響.......真的很生氣!!!!!!

我旁邊的老師跟我說,花時間哭不如花時間多做點東西避免明年被評乙等,可是她自己今年是優等....唉....

公立學校老師9/8在ptt版上就說拿到考績奬金了...我今天騎車回家越想越生氣,每年做事情參加比賽,上次去參加網屆博覽會,只有奬狀,沒有嘉奬??教案比賽得奬,沒有嘉奬?真的是非常生氣,一氣我就想哭....天理何在?

今年考不上我誓不為人

這種心情一定會影響許久,昨天完全睡不著覺,一想起來就氣血翻騰,這種事情只會讓外面的老師更不想來這學校...


----
後來才知道原來水痘是法定傳染病,是公假。可惜當年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